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行07年净利润明显增长 所持美国次债情况在改善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18日透露,中行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有明显增长,所持美国次债情况也有改善。

  肖钢在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典礼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去年第四季度中行已完全出售(处置)了所持与美国次债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CDO),同时根据美国次债现状对现有的次债提供了足额拨备。
在考虑有关美国次债相关债券的减值准备及全额出售CDO的处置损失后,中行去年净利润较上年仍有明显增长。

  肖钢表示,中行的美国次债投资只是中行可供出售债券投资的一部分,中行一直在积极管理这个组合,并在适当时机出售其中相对风险较高的部分。中行去年底的次债投资余额比去年第三季度进一步降低。

  他说:“虽然美国市场次债情况在恶化,但中行持有次债情况在改善。”

  1月23日,中行针对有报道说其可能因持有美国次级债导致2007年盈利大幅下降、甚至亏损时发布澄清公告,称这一报道毫无依据,美国次级债并未导致中行去年盈利大幅下降,中行2007年税后利润较上年仍然继续保持增长。

  中行公布的2007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9月末,中行持有美国次级住房抵押债券74.51亿美元,与其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4.96亿美元,分别占证券投资总额的2.86%和0.19%。中行为上述债券在2007年中期计提有关减值准备的基础上,分别增提减值准备1.35亿美元和1.87亿美元。

  截至2007年9月30日,中行所持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及与其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的准备金余额分别为1.86亿美元和2.87亿美元。与此同时,中行针对持有的上述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计提了估值储备,截至9月底,上述储备余额为3.21亿美元。

  据悉,目前中行聘请的会计师正在对中行2007年财务状况和盈利情况进行审计,中行拟在3月25日公布2007年业绩,并披露有关次债投资和中行业务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