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三部委启动《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科技行动计划》(图)

  二月十八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部、公安部、交通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协议,联手启动《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科技行动计划》。这是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道路交通安全科技合作行动,将建立官方三部委的联合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安排专项及配套资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并组织实施示范工程,构建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交通安全技术保障体系。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公安部、交通部十八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协议,联手启动《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科技行动计划》。


  这项中国最大规模道路交通安全科技合作行动将建立官方三部委的联合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安排专项及配套资金,围绕“人、车、路”等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因素,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并组织实施示范工程,为道路交通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该计划以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逐年下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减少,万车死亡率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为目标,在“交通参与者行为干预、车辆安全、运输组织、道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道路交通管理”等涉及道路交通安全系统工程的关键技术方面开展研究,力争实现较大突破,并加快引导和推动相关技术的标准化、系统化和普及化。

  针对今年一月中旬以来南方灾害性冰雪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严重影响,《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科技行动计划》将根据冰雪灾害所暴露出的交通保障及安全问题,组织科技攻关,提供行之有效的交通安全技术手段和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

  科技部部长万钢、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等出席合作签约仪式,三位高官希望通过《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科技行动计划》,形成一批技术水平高、实践效果好、应用前景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构建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交通安全技术保障体系。

  官方称,中国目前仍处于道路交通事故易发期,道路交通安全整体形势仍十分严峻。据统计,去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三十二点七万起,死亡八点一六万人,万车死亡率为五点一,交通事故死伤比为一比四点六六,都高于发达国家水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自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