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浙江横店在争议声中启动建设圆明新园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董峻、张乐)浙江的一家民间团体18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圆明新园工程的社会公募。同时,圆明园异地重建的一期工程也将于年内在浙江中部小镇横店正式动工。

  圆明新园的异地重建发起单位??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主席徐文荣说,整个重建工程将通过社会公募和投资的方式完成,总计花费将达到200亿元。
他说,圆明园是中国园林建筑最高水平的集中体现,希望重建可以再现中国传统建筑的精湛工艺,另一方面也有利于遗址的保护。

  规划中的圆明新园总面积6000余亩,实际使用面积1000余亩。选址浙江横店镇西面的一片荒山荒坡,由圆明、长春、绮春(后改名“万春”)三园组成。整个圆明新园共分15个区块126个景观,包括正大光明、福海等具有中国古代园林特色的名园胜景和西洋楼花园等西式园林景区都将一一按照原样1:1复原。

  根据预算,所需的200亿元的资金中,70亿元用于圆明新园的基础建设资金,其余的130亿元则用于文物回收和复制。

  徐文荣说,横店圆明新园建设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目前项目经营主体浙江横店中国圆明新园股份有限公司已吸收建设资金15.62亿元;募捐主体浙江华夏文化发展基金会重建圆明园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已接受各方募捐1.24亿元。

  自2006年横店要重建一个新的圆明园的消息传出后,就争议不断。有人对这一巨大的复古工程惊人的投入、重建者的动机和是否能够达到当时的工艺水平提出了质疑,认为重建之举有劳民伤财之嫌。

  但73岁的徐文荣说,关于北京圆明园遗址是否重建的争论过去几十年在学术界中一直未有停息。如今,讨论从专家层面延伸到了社会的全民参与,恰恰反映了社会各界对圆明园的关心和重视。他认为,重建活动全靠民间自发,其筹资渠道和操作方式没有违背商业操作原则,并无可指责之处。

  据介绍,圆明新园建设工程将于今年正式进入项目实施阶段,计划在五年内完成全部建设工程,并计划于2013年正式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文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