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瑞信指电讯重组将有定案 中资电讯股交投活跃

  投行瑞信周一发表研究报告,引述TD-SCDMA行业联盟秘书长杨骅指,国务院正召开常务会议讨论内地电信业重组事宜,且他预料中国第三代流动电讯(3G)发牌指日可待。受有关消息刺激,中资电讯股早盘交投活跃,中国移动及中国电信分别为早盘两只交投最活跃股份.

  早盘收市,中国两大固网电讯商中国电信及中国网通分别上扬2.74%至6.37港元,及0.58%至25.95港元.盘中两股一度分别升逾5%及4%,大盘?生指数则收跌0.9%.业内人士一直预期,这两家固网商可望透过行业重组取得移动牌照,得以进军移动电讯业务.

  瑞信上周为TD-SCDMA行业联盟在欧洲举办路演期间,该联盟秘书长杨骅证实,国务院正召开常务会议讨论内地电信业重组事宜.他预料,内地将于短期内落实3G牌照.而内地最大移动电讯商--中国移动的母公司,将为发展中国自行研发的3G制式--时分多步码分多址(TD-SCDMA)肩负更大责任,由目前在内地10个城市推行TD-SCDMA建设,扩展至第二阶段的300个城市。


  瑞信报告还引述杨骅表示,中国料发出三张3G牌照,中移动料取得TD-SCDMA制式牌照,中电信摘下码分多址2000(CDMA2000)制式牌照,而中国网通则透过并合中国联通(600050),取得宽频码多分址(W-CDMA)制式牌照以进军移动电讯。

  不过,瑞信称,尽管该行向业内人士了解,认为内地电讯业监管机构,包括信产部、国资委及发改委均已达成共识,向国务院就内地电信业重组事宜提交计划书。该行亦认为,重组事宜在今年上半年或有所公布,但具体时间仍难以预测.而三月初举行的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为业界提供较清晰的理解。

  该行还指,其认为电信业重组应早于3G发牌,因这有助尽快解决固网业务萎缩,固网商无力竞争的困局,同时又为TD-SCDMA发展提供较充足准备时间,但瑞信认为,中移动不急于加速在内地300多个城市推行TD-SCDMA第二阶段的建设,因内地未有大规模推行3G服务的迫切需要,且TD-SCDMA亦需更多时间发展。

  在四大中资电讯股中,瑞信最看好中国网通,给予其“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26.5港元.另外,中移动近期股价调整,也为投资者在其3月中旬公布2007年第四季强劲业绩前提供买入机会,该行目前对中移动评级亦为“跑赢大市”,目标价153港元.中移动早盘收跌1.24%,报119港元。

  至于中电信及拥有两个移动网络的中国联通,瑞信认为,重组的大部分利好因素已于现股价反映,故目前评级仅为“中性”。中国联通早盘轻微高收0.1%,至19.46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