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经纪业务

券商冲刺账户规范“第一梯队”

  谁先申请并验收合格,不仅分类评级加分,在新网点、新业务的批准上也会受到优待,账户规范工作对于证券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据记者多方了解,华鑫证券、联合证券、中投证券已明确表示将冲刺首批不合格账户规范工作先行验收券商。
而国信证券等券商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尽快完成账户规范工作。

  监管部门在近日下发的工作指引中指出,证券公司3月1日前申请提前对不合格账户实施中止交易的,应在3月10日前完成未规范账户在证券公司层面的中止交易处理。因此,对不合格账户限制交易最早将于3月10日前在业内铺开,不合格账户中止交易工作将成为券商近期首要工作。

  不合格账户清理工作对券商的工作细致度和敬业度提出了挑战。几乎所有的证券公司都遇到大量因历史原因遗留下来的不合格账户。为尽快完成账户规范工作,部分券商已进入最后冲击阶段。大年初一、初二,大部分券商经纪业务部开始加班;晚上九、十点,证券营业部内依旧灯火通明。

  据了解,目前账户规范最繁杂的工作就是券商总部和营业部的内核环节。要做到证券公司柜面系统记载的投资者资金账户信息、登记结算系统中注册的投资者A股账户信息、以及投资者关键信息一致率为100%,需要工作人员对每一个客户资料进行梳理、比对和核实。

  在实际工作中,普遍有3%?10%的客户资料与登记结算系统中的信息存在偏差,如果客户总量较多,这部分工作量尤为庞大。为此,部分券商已于去年开始准备相关工作。华鑫证券今年1月底向辖区监管部门提出预申请,而其他部分券商也日夜兼程进行冲刺。

  虽然账户规范提前完成好处多多,但有券商负责人明确表示公司不会“只顾速度不顾质量”。深圳一创新类券商负责人提出,账户规范工作对于证券公司风险防范、合规经营,提高整个市场透明度,改善证券交易结算系统运行效率,推进市场创新创造配套条件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一定要严保质量。此外,如仓促申请,在验收过程中被监管部门发现不合格情况,反而有可能遭到扣分处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