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本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08年2月18日,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局召开第六届董事局第九次会议,同意为本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商用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的集团芜湖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合肥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以及合肥荣事达美的电器营销有限公司(以下分别简称“美的制冷”、“商用空调”、“武汉制冷”、“芜湖制冷”、“洗衣设备”、“冰箱公司”以及“营销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或向材料部件供应商申请应付账款结算时提供担保。

    因部分控股子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且担保总额度已超出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为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如下表:

    担保额度
    序号                                       被担保方的名称                 控股比例
    (人民币万元)
    1    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73%                  113,000
    2    广东美的商用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73%                   49,250
    3    广东美的集团芜湖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73%                  111,000
    4    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73%                   77,600
    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芝
    5                                                 60%                   62,300
    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6    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50%                   42,000
    7    合肥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                     50%                   41,000
    8    佛山市美的材料供应有限公司                   100%                  12,300
    合计                                                                     508,450

    上述控股子公司于2008年5月至2009年4月期间在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或向材料部件供应商申请应付账款结算时,公司在上述额度内将给予连带责任担保。每笔担保金额及担保期间由具体合同约定。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美的制冷,为本公司持股73%的控股子公司,注册地点为佛山市顺德区美的工业城,注册资本为25,000万元,经营范围:制造空调器、制冷空调设备配件,电子元器件,模具。

    截止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814,619.42万元,负债总额734,826.06万元,其中包括36,622.88万元的贸易融资银行借款。

    2、商用空调,为本公司持股73%的控股子公司,注册地点为佛山市顺德区美的工业城,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经营范围:生产经营商用空调器、集中式空调系统及中央空调系统,空调系统的工程设计及安装服务。

    截止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180,638.00万元,负债总额122,390.79万元,其中包括4,356.87万元的贸易融资银行借款。

    3、芜湖制冷,为本公司持股73%的控股子公司,注册地点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港湾路2号,注册资本为692.80万美元,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家用空调,商用空调,汽车空调,散热器等。

    截止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215,683.68万元,负债总额181,251.36万元,无银行借款,无一年内到期的银行借款。

    4、武汉制冷,为本公司持股73%的控股子公司,注册地点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40MD,注册资本为800万美元,经营范围:空调器、散热器等制冷设备,室内环境调节设备及其零配件的生产及销售。

    截止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142,088.74万元,负债总额129,589.85万元,无银行借款,无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5、美芝制冷,为本公司持股60%的控股子公司,注册地点为佛山市顺德区顺峰山工业开发区,注册资本5,527万美元,经营范围开发、设计、制造家用空调压缩机,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安装和保养服务。

    截止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299,028.99万元,负债总额200,149.93万元,无银行借款,无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6、美芝精密,为本公司持股60%的控股子公司,注册地址为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资本774.01万美元,经营范围为开发、设计、制造空调装置用旋转式压缩机,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安装和保养服务。

    截止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75,342.30万元,负债总额44,785.32万元,无银行借款,无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7、洗衣设备,为本公司持股50%的控股子公司,注册地点为合肥市长江西路669号,注册资本为2,998万美元,经营范围:洗衣机、塑料制品产品、模具产品、家用电器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

    截止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125,342.58万元,负债总额112,145.91万元,无银行借款,无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8、冰箱公司,为本公司持股50%的控股子公司,注册地点为合肥市长江西路669号,注册资本为2,593.9万美元,经营范围:开发、设计、制造、销售电冰箱系列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

    截止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102,871.51万元,负债总额87,342.63万元,无银行借款,无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9、营销公司,为本公司持股50%的控股子公司,注册地点为合肥市长江西路669号,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经营范围:冰箱、洗衣机及家电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相关技术支持、安装、维修及配套服务。

    截止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64,736.07万元,负债总额63,230.03万元,无银行借款,无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三、担保协议签署及执行情况

    上述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由本公司及被担保的各控股子公司与银行共同协商确定。

    四、担保风险控制措施

    为控制担保风险,做到与下属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共同承担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责任,公司董事局在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并遵循一般商业原则和市场惯例后拟订了如下担保责任分担方案:

    上述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或其他银行业务需要提供担保时,统一由本公司为上述公司提供全额担保;本公司为上述公司提供的担保,将向上述公司按担保发生额收取担保费,年担保费率确定为2.4%。上述年担保费率是根据目前国内银行的市场担保费率确定。

    公司目前已逐步建立起资金集中结算模式,总部结算中心职能得到进一步强化,突显出资金实时监控的优势,对下属控股子公司的资金流向与财务信息进行实时监控,确保了公司实时掌握下属控股子公司的资金使用情况、担保风险情况,保障公司整体资金安全运行,最大限度地降低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风险。

    五、董事局对上述担保事项的意见

    公司董事局认为,上述被担保人均为本公司主要业务的下属控股子公司,因其业务发展,需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以保证周转资金需求。对其在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时提供担保有利于促进公司主要业务空调以及冰洗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有利于各控股子公司提高资金周转效率,进而提高其经营效率和盈利状况。被担保公司均为公司主要业务的控股子公司,盈利情况良好,公司董事局认为其偿债能力较强,偿债风险较小,并采取了与少数股东共同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控制措施,符合公司利益。

    六、累积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07年12月31日,本公司已对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180,000万元,除此之外,本公司及本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2008年2月19日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