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政策暖风频吹 市场信心正在恢复

  在上周末又有两家"银行系"开放式基金发行和证监会已批准易方达、鹏华、诺安、嘉实、工银等9家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业务资格多重利好的推动下,沪指开盘4546.75点,午盘收报4561.13点,上涨64.01点,成交金额488.8亿,800多只个股上涨,24多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报16718.78点,午盘收报16884.98点,上涨388.75点,成交金额52.25亿,688股上涨,17个股下跌。
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的放大迹象,反映利好刺激

  了资金的活跃。行业上看,农林牧渔仍领涨大盘,涨幅超过4%,商业连锁、仪器仪表、医药、通信行业也紧随其后。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而成交额也同比放大,政策面暖风频吹,市场信心正在恢复。

  盘面看,两会议题板块农业和医药板块资金攻击力度较大,其中板块中的禾嘉股份登海种业万向德农新农开发北大荒隆平高科涨幅居前,医药板块中的海正药业健康元强势上涨,具有涨价题材的糖业和轮胎个股表现抢眼,其中贵糖股份南宁糖业强势涨停,而轮胎股青岛双星也表现不俗,公布10送9的银基发展也强势涨停,带动部分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中小板走势强劲。其中2月19日公布年报的沃华医药风帆股份绿大地涨幅居前。

  综合分析,2008年1月和2月的暴跌缘于2006年和2007年的暴涨,对高估值的消化,内忧外患,外部经济环境增速降低,全球经济的衰退担忧,国内偏紧的货币政策和宏观调控压力,引发市场对于国内宏观经济增速降低的担心,同时大小非解禁筹码和资金的压力,A股市场企业大幅股权融资的冲动,均诱发对市场估值的担心,而基金对超配的金融等大蓝筹的调仓更加剧了市场的调整底限。大盘从2007年10月以来的为期4个月中期调整在走完了ABC三浪后,指数下跌30%后,中期调整已经处于末端和尾声。首先在农历年之后,上海市场2月15日上海单边市场的584亿元的成交量已经到达2月5日的554亿元、7月13日的570亿元和11月27日以及28日的540亿元。量能表明在4500点下方大的做空动能已经有所衰竭。另外20日线下周四有望和5日、10日线会合。30日线两周也将交汇,一旦有利好消息刺激,上攻一触即发。其次市场已经具有投资价值,目前沪深300指数按照2008年的业绩动态市盈率为25倍,管理层在6000点停发股票型基金,在4000点重新启动新基金,表明目前4300点是管理层认可的点位。管理层还可通过叫停平安融资、税收手段、融资节奏控制和改革新股发行制度等防止股市大起大落。

  由于周二CPI公布在即,市场担忧1月份CPI超预期,央行有再度上调准备金的可能,短线市场还会反复。但是我们认为,在4100到4500的低位区振荡筑底过程中需要耐心。这个过程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技术指标的底部出现与指数最终发生反转还是有一点距离的,相信当技术底和政策底吻合后,3月份随着主要蓝筹股的业绩亮相,如果2007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同比增长60%,我们认为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期间的业绩浪行情的炒作仍可期待。当然,未来市场的反弹空间和持续性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3月份是否带来政策的进一步明确和随后而来的一季度业绩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市场资金面的影响、管理层的态度、新基金发行的节奏和入市的步伐。

  2008年新政府将加大财政对农业、节能减排和医药板块的财政支出还会比较大,为此,机构将近段时间资金流向医药、农业、商业、中小板、创投和3G、机械和化肥。新一届政府将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扩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普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稳步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药卫生服务。在两会即将召开之前,逢低关注华东医药千金药业金陵药业、江中制药和复星医药等医药股。

  成长是永远的主题,高送配题材是年报行情的永久主题。2007年赚钱效应最突出的阶段,在年报公告前后,而年报行情中的最重要主题是超预期,即业绩与分配的超预期,高分配比例对2008年1至4月期间整体市场走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在紧缩政策预期下机构将崇尚分散投资和差异化投资的策略,应对系统性风险。中小盘股的风格优势仍将持续1-2个月的时间。近期高送配题材个股受到了资金的青睐,如已经公布的金凤科技,苏州固锝紫鑫药业广宇集团国电电力等逆势大涨,一方面关注已经公布的高送转炒作不充分的公司如国电电力和银基发展等。另外,相当多的中小盘股业绩较好、成长性高、资本公积金多,年终有高比例送转的可能。当前阶段,高分红和高送转以及具备高分配潜力的公司将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投资者可根据年报披露时间的先后关注具有高送转预期的股票如绿大地、风帆股份、方圆支撑、双鹭药业御银股份吉林森工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