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肖钢回应次债问题:中行去年净利仍可获明显增长

  ⊙本报记者 谢晓冬

  针对外界关注的次债问题,中行董事长肖钢昨日称,中行已在去年合适时机完全出售了所有与次按相关的无抵押债务责任担保债券(CDO),去年底的次债投资余额比去年第三季度有进一步降低,并已相应计提足额拨备,虑及上述因素后的中行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仍可获得明显增长。


  他是在出席中银基金管理公司揭牌典礼间隙接受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肖钢表示,中行聘请的会计师目前正对该行的2007年财务状况和赢利状况进行审计,中行拟在3月中旬对外公布2007年业绩。在此之前,不便披露任何有关次债投资和中行业务的财务数据。

  但他强调,中行次债投资只是中行可供出售债券投资的一部分,中行一直都在积极管理这个组合。“虽然美国市场去年四季度以来,一直在恶化,但中行的次按情况得到了改善。”肖钢说。

  他表示,中行在适当时机出售了其中相对风险较高的次债投资,截至去年底的次债投资余额比去年三季末有进一步降低。中行亦为上述余额按审慎的会计原则和方法计提了拨备。在考虑有关债券的减值准备以及全额出售CDO的处置损失后,中行2007年净利润仍可获得明显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三季末,中行持有的次债相关资产总额约为约为79.47亿美元,相比年中已减少17亿美元。中行亦相应为两类资产分别计提减值准备金至1.86亿美元(对次按抵押债券)和2.87亿美元(对CDO)。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