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资源股东会通过收购新疆矿业股权

  ⊙本报记者 杨?

  内地矿产资源开发商中国资源(0661.HK)昨日宣布,公司当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通过了以总代价14.52亿港元,收购新疆矿业55%股权的议案。完成收购后,公司将拥有在新疆的WQ(SLB)矿场的开采权,以及Sa Re West铜矿场、Sa Re South铜矿场及Guo En De铜矿场的勘察权。

  中国资源公告显示,总收购代价包括初步收购代价11.36亿港元及额外收购代价最多3.16亿港元。初步收购代价中的11.06亿港元将通过中国资源以每股股份1.58港元发行第一批代价股份支付,而余下3000万港元将通过中国资源出售两家主要从事控股业务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销售贷款来抵消。至于额外的收购代价部分,中国资源将以每股1.58港元发行最多2亿股的第二批代价股份的方式支付。

  根据中国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所刊发的报告,WQ矿区的已探明铜、银储量分别超过32万吨及420吨。WQ(SLB)矿场于2007年12月已开始进行商业采矿及加工业务试产。预期WQ(SLB)矿场每日可加工约3500吨矿石及铜精矿,年产量约为39099吨,并将于2009年底前正式投产。而新疆矿业亦已取得Sa Re West铜矿场、Sa Re South铜矿场及Guo En De铜矿的勘探许可证,总勘探面约38平方公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