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世通华纳再获霸菱投资5000万美元

  ⊙本报记者 叶勇

  交通数字媒体集团世通华纳日前正式宣布,已成功完成从霸菱投资募得5000万美元的第三轮融资。这是该公司继2006年获得国泰财富基金、鼎晖创投、华登国际、成为基金等共同注资4500万美元之后的又一笔巨额融资。

  世通华纳高层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第三轮融资过程中,与公司接洽的PE众多,选择霸菱亚洲的重要原因是因为其从接洽到做出投资决策非常快捷,仅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据该高层透露,霸菱的投资决策是以世通华纳作价8.5亿美元为依据的。

  世通华纳临近海外上市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据接近世通华纳的人士透露,公司已经进入上市前的静默期,PE此时介入,可以很快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

  目前,华视传媒、世通华纳、巴士在线等车载电视运营商已经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新媒体观察人士认为,华视传媒与世通华纳势均力敌,巴士在线则稍逊一筹。华视传媒于2007年12月7日率先在纳斯达克上市,共募集资金1.24亿美元,在声势上夺得先机。不过,在世通华纳的一位高层看来,华视上市时盈利状况并不好,而世通华纳是要选择在产业链个方面基础夯实以后再上市。

  针对5000万美元的融资额,嘉富诚国际资本合伙人程安静觉得数额有点大,“公交液晶屏团购价格大约在800元左右,用于购买液晶屏可能一时花不了这么多。这么大的融资额度,我估计可能还会投向其他方向。不过,风险投资主要从业务增长性和上市预期看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讲,投资于世通华纳是明智的。”

  世通华纳高层也坦率地告诉记者,募资除用于设备购置和安装、与广电和公交方面合作外,当然也有发展其他业务的打算。不过,开拓其他业务也将会围绕数字公交传媒为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