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2月18日晚些时候,卫生部在其官方网站上通报称,湖南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该患者为李某,男,22岁,系湖南省永州市江华县人。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已按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对全部密切接触者实行严格的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上述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已经于1月24日下午5时死亡。

  2月15日,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抽取液样本进行回顾性检测,显示禽流感病毒H5核酸阳性。2月17日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抽取液样本进行复核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卫生部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卫生部已就该患者的有关情况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

  此前,我国南方部分省份包括湖南省出现了低温冰冻雨雪灾害,而如何防止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事件出现成为卫生部的重要任务。在昨日召开的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灾情发生之后,卫生部启动了抗灾防病应急机制,灾区各级卫生部门紧急行动起来,截至目前,灾区卫生防病工作紧张有序。

  同时,毛群安表示,卫生部正在组织灾区卫生部门和各级各类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报告和分析,要早期发现,及时防控,并且防止食源性疾病和饮用水污染导致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以及避免环境污染和饮用水污染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群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