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雨雪飞舞 打乱农民工出川时间表

  昨日,成都火车北站,中国第五大铁路运输枢纽。车站方和相关春运部门设置的上千平方米的几个临时候车大棚,和着10万人流。小雨又下起来,广场上背包撑伞旅客蜂拥。一条逶迤蜿蜒的“长龙”,自成都火车北站售票窗口,一直排到两公里外的荷花池批发市场。

  成都火车北站过去3天连续突破运输纪录,而创造了每日送客7.5万人次以上的“历史新高”。售票窗口也加班加点,以日均售票8万张的速度,进行着疏散、输送旅客的工作。同时,在4公里以外的沙湾,另外辟出一个临时售票点,主要发售成都前往华东、华南一线的紧俏车票。

  成都火车北站方面在上周末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年前的雨雪致使四川民工回家的行程受到极大影响,以致往年在正月初六、初七出现的铁路客流出川高峰,今年并没有显现,预计高峰将向后顺延一周左右。节前的雪灾,打乱了务工者出行的步伐,从而造成急着回家和忙着离家的“双拥”局面。虽然成都铁路局自11日开出第一趟农民工专列以来,已成功运送100多万农民工出川,但未来约一周时间内,成都至广州、拉萨、贵阳、乌鲁木齐、合肥、攀枝花等方向已无票可售,至北京、上海方向的票源也持续紧张。

  在公路客运方面,四川省运管局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道路旅客运量累计完成14.7万人次,同比减少高达40%。而一家中型客站最近几天每天从东莞回川的班车达到2~3个班次,比之成都其他数十条省际超长出川公路线路的客源严重不足,形成鲜明对照。

  成都火车站昨天表示,目前成都站每天开行的列车数量已达到近80对,平均不到10分钟就有一列火车进站或是出发,运能已基本发挥到极限。据该站分析,成都火车站前往广州方向的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底;前往北京、上海方向的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3月上旬。而学生返校高峰预计从2月24日开始,持续到3月5日。这将导致成都节后春运日均出行客流量将达7万人次,“天天都是春运高峰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