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河南投资集团重组中原制药厂

  “中原制药厂最大障碍就是债务问题,这也是以前众多意向性接触者无法接受的现实。”郑州市国资委相关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还完世行的贷款并收购国内金融债权后,郑州市政府解决问题的契机就来了。

  中原制药厂日前被郑州市政府“甩”给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南投资集团”)。

  2月15日,郑州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郑州市政府与河南投资集团签订框架协议,后者出资4.9亿元收购中原制药厂。而此前,在2007年末,郑州市政府缩水收购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在中原制药厂20多亿元的债权。

  昨日,中原制药厂厂长宋亚军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这件事已经定下来。”但是宋亚军对此未发表评论。郑州市国资委和河南投资集团昨日则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1990年起,中原制药厂曾作为我国“八五”重点建设工程,横跨“七五”到“九五”3个五年计划,历经12年,准备形成5000吨维生素C生产能力,其设计产能之大被誉为中国制药“航母”。但是,由于进口生产设备工艺不过关,中原制药厂始终未投产,1996年正式停产。

  郑州市有关方面同时开始了拯救行动。其间,与国外十多家战略投资者有过接触,选择过租赁、收购、联营等种种办法,均未成功。先后与莲花味精、神马集团、复星集团接洽重组事宜,但也均告搁浅。

  记者在之前采访中获悉,中原制药厂贷款本息共计42亿元国内贷款本息共计24亿元,剥离给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其中,信达债权为17亿元,东方6个亿,其他1个亿。这24亿元到现在一分未还。

  当年世界银行贷款为15亿元,2008年到期,本息共计18亿元。世行贷款由政府担保,郑州市每年还贷1.4亿元,这笔钱在郑州市每年的财政预算中都要做出特别说明,已备人大代表咨询。至今,郑州市政府已还清世界银行的债务。

  “中原制药厂最大障碍就是债务问题,这也是以前众多意向性接触者无法接受的现实。”郑州市国资委相关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还完世行的贷款并收购国内金融债权后,郑州市政府解决问题的契机就来了。”

  河南投资集团成立于2007年底,由原河南建设投资公司等企业组建而成,被誉为河南“淡马锡”。

  上述相关人士还称:“河南投资集团没有医药板块,而中原制药厂值钱的就剩下土地了,会不会再有倒手?恢复生产还是另做开发?中原制药厂未来的命运还是个未知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亚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