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新春首批基金发行势头“超预期”

   今年伊始A股大幅调整,新基金发行也由去年动辄数百亿元转入低谷 本报摄影记者/高育文

  春节以来A股开始企稳,新基金发行同步回暖。作为新年首批股票型基金,昨日起发行的两只创新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建信优势动力和南方盛元红利,首日认购金额分别为超预期的13亿元和15亿元。

  建信基金和南方基金市场部人士均表示,首日认购金额远远超出预期,市场如能维持目前态势,有望提前结束募集。而上周四起发行的鼠年首只基金华夏希望债券基金首日和次日共销售近20亿元。

  根据公告,建信优势动力和南方盛元红利的募集时间为昨日至3月17日、昨日至3月18日,目标规模分别为40亿~60亿元、60亿~80亿元。

  在经历连续两年的大涨后,今年伊始A股便出现大幅调整,1月15日以来的14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最大跌幅达到23.7%。受此影响,新基金发行也由去年动辄数百亿元转入低谷。节前由封闭式基金基金融鑫转型而来的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的净申购额仅28.7亿元,而工银瑞信基金发行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较前一只QDII基金的发行规模骤降近九成。

  泰达荷银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尹哲认为,市场阶段性调整已基本到位。相对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水平和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速度看,估值压力不大;监管层重新开闸股票型基金,政策明显转向正面。上周,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中银策略基金两只开放式基金的获批,首批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也出炉。

  南方基金对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中国经济持续成长、资本市场中长期繁荣的基本面没有发生趋势性转变。对坚定看好中国经济持续成长的投资者来说,此时介入正是拥抱“暖春”的好时机。

  根据基金评级机构晨星的统计,1月晨星股票型基金指数和配置型基金指数分别下跌9.00%和6.97%,而债券型基金指数跌幅仅为0.70%,纯债基金的净值还出现上涨。华夏基金表示,机构普遍认为今年将是股市调整年,而债市在经历较长时间的平淡后有望回暖,债券型基金值得投资者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