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石化、上港巨量可分离债明发行

  随着市场各方对金融衍生工具认识的不断深入,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下称“可分离债”)这一融资新工具正越来越受到市场各方重视,上市公司也越来越偏爱这一再融资方式。

  中国石化(600028.SH)300亿元可分离债将于明日发行,这将是单一公司的分离债发行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与中国石化同于明天发行分离债的还有上港集团(600018.SH),其发行规模为24.5亿元。

  目前,已完成可分离债发行并上市交易的上市公司先后有马钢股份(600808.SH)、攀钢钢钒(000629.SZ)等9家,融资规模从数亿元到几十亿元不等,此前单一公司可分离债最高融资纪录为武钢股份(600005.SH)于2007年3月创下的75亿元。而另有赣粤高速(600269.SH)、中远航运(600428.SH)2家公司已完成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发行工作,即将挂牌上市。

  一位专业从事衍生品套利交易的投资者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由于对上市公司而言,可分离债这一融资方式具有一次审批二次融资的特点,可谓事半功倍,受到融资方的欢迎是很自然的。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认股权证行权价的设定也要求上市公司要做好业绩,否则股价低于行权价的话二次融资就可能会失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方式正日渐成为市场较为流行的再融资方式,比按市价公开增发的再融资方式无疑要更合理,对上市公司的要求也高得多。

  目前,还有包括中国平安(601318.SH)、江西铜业(600362.SH)等多家上市公司也公告了发行可分离债的有关计划。

  中国石化表示,本次可分离债募集资金将分别用于川气东送工程、天津100万吨/年乙烯项目、镇海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及偿还先期投入的银行贷款;本次发行权证行权部分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天津100万吨/年乙烯项目、镇海100万吨/年乙烯项目、武汉乙烯项目、偿还先期投入的银行贷款或补充流动资金。上港集团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上海港罗泾港区二期工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