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维珍集团出局 英政府暂将诺森罗克国有化

  由于英国财政部已经否决了私人公司维珍集团收购英国诺森罗克银行的提案,意味着诺森罗克只有走上被国有化的唯一出路。

  作为1984年以来第一个银行国有化项目,这次的举动可能破坏英国工党10年建立起来的治理经济能力的信誉。

同时,国有化罗森诺克银行,还丢给英国财政部1130亿英镑的资产以及6500个员工。

  而作为英国政府养老金顾问,曾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将劳合社从破产边缘拯救出来的Ron Sandler将再次出手。他将被任命为该银行的执行主席,曾任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财务官的Ann Godbehere将担任罗森诺克财务总监一职。

  目前,阿利斯泰尔?达林(Alistair Darling)准备通过立法来赋予政府接管那些陷入困境的银行的权力,英国财政部表示这项法规可能一年以后就失效,或者只用来维持金融系统的稳定及保护纳税人的利益。

  反对党保守党指责工党在历史上就曾为国家控制经济提供了莫大的支持,并计划就这一立法案投反对票。工党政府曾在上世纪70年代国有化了船舶和飞机制造企业,英国礼兰汽车公司和劳斯莱斯公司。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George Osborne表示,“我们不会把这个国家带回到上世纪70年代”。

  但是在英国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的支持下,英国政府希望几天内就能通过该项立法。自由民主党成员Vince Cable认为,国有化诺森罗克银行是正确的选择,只是做得稍微有点晚。

  去年9月初,英国第五大抵押贷款银行诺森罗克在金融市场上借款无门,只好向英国央行申请550亿英镑的紧急贷款,该行客户因此连续3个交易日排队挤兑,直到英国财政部在9月17日出面担保英国所有的银行。

  随后,英国财政部开始为元气大伤的诺森罗克银行寻求买家,并且和该公司管理层及维珍集团磋商交易细节。但是无论管理层还是维珍集团提出的收购提议,都需要财政部补贴超过10亿美元。

  BGC Partners的分析师Howard Wheeldon表示,“维珍的投标不像是正确的解决方案,他们在这个行业没有经验,而外界对管理层的收购提议也不抱信心”。

  维珍的提议要求罗森诺克的价值必须成长为原来的5倍才能向英国财政部返还利益,而管理层的提议则无法注入足够的资本来保护纳税人基金。

  达林在上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他公司对于诺森罗克的出价都“没有提供符合企业价值的足够资金”,他称,政府国有化诺森罗克将是暂时的,直到“当前的市场环境”使援救成为可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