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募资逾15亿元 横店圆明园异地“重建”昨启动

  备受瞩目和争议的横店异地重建圆明园工程正式鸣锣开建。

  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下称“四共委”)昨日宣布,正式启动浙江横店建设圆明新园工程的社会公募,一期工程将于年内启动,目前已吸收建设资金15.62亿元,并获各方募捐1.24亿元,四共委方面预计7年可收回建设成本,在圆明新园于2013年完工运作后,或考虑上市融资。

  总规划设计基本完成

  目前,横店圆明新园项目已经政府有关部门立项批准,并由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合作完成了《浙江横店中国圆明新园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圆明新园选址在横店镇西面的一片荒山荒坡,土地正在报批,总平面规划设计和西洋楼部分的单体设计已基本完成,由圆明、长春和绮春(后改名“万春”)三园组成,共分15个区块和126个景观。“圆明新园展馆”土建已完成,而作为圆明新园正式开建前的预演,选取圆明园10个景的精华组合而成的“瑶台胜境”正按1:1的比例在横店华夏文化园内建设。

  圆明新园的建设周期为5年,从今年起到2012年结束,2013年开始正式营业。横店现有的旅游景区游客量每年有大幅增长,预计2010年游客可达1600万人次。基于对当地旅游前景的看好,横店整体景区也正在扩容中,除了横店影视城,横店还要打造包括“横店华夏文化城”、“横店红色旅游城”和“横店生态休闲城”在内的“新三城”。所以横店方面预计,到2019年,横店影视城加其他三城景区接待游客量将达3000万人次,加上圆明新园的游客,总游客量预计可达4400万人次。

  募资已逾15亿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措,四共委昨日宣布,目前项目经营主体浙江横店中国圆明新园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吸收建设资金15.62亿元,其中横店四共委下属的横店三农促进会作为项目投资主体,投入资本金15亿元,募捐主体浙江华夏文化发展基金会重建圆明园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已接受各方募捐1.24亿元。同时,四共委还在香港特区注册了中华圆明园学会基金,以开展全球募捐工作。

  根据规划,圆明新园整体所需投资为200亿元,其中70亿元用于基础建设,130亿元用于文物回收和复制。四共委主席、横店集团前掌门人徐文荣表示,70亿元的基础建设资金将通过社会力量投资参股等方式获得,其中包括16亿土建费用和44.7亿土地费用以及公共配套设施等费用,而用于文物回收和复制的130亿元则只接受社会募捐。

  “圆明新园开业7年后可收回投资成本,并带动5倍以上的其他三产收入。”面对外界的频频质疑,昨日公布最新整体计划后,年逾七旬的徐文荣自信地表示。

  《报告》显示,该项目正常年利润总额为195819万元,所得税按利润总额的25%计算,正常年税后利润为146865万元,项目的实际运营能力只要达到正常设计经营能力的18%,即可保本。

  四共委方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其保守估计圆明新园建设后的头三年,游客总数约为1000万人次,第四、第五两年游客总数约1000万人次,第六年开始按每年游客1000万人次计算,后8年内共计游客5000万人次,门票按200元/人计算,共计门票收入100亿元,扣除每年管理运营费用等2.5亿元,平均每年可有10亿元净收入。

  据悉,四共委以所需建设资金70亿元为股本,以500万元为1股,投资参与者可申请购买,投入产出后按利按股分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