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的拟增发融资 35.56亿元上马十大项目

  美的电器(000527.SZ,下称“美的”)今天(19日)公布了庞大的融资及扩张计划??拟向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10%的股权,募集35.56亿元,上马十大项目,全力冲刺“2010年进入全球白电五强”的战略目标。

该计划已获美的董事会批准,还须等股东大会、证监会的通过。

  这美的这“十大项目”包括:与东芝合资上马冰箱压缩机项目;在越南新建空调项目;收购合肥荣事达冰箱三家公司各25%股权;与美泰克共同增资荣事达冰箱、洗衣机项目;武汉、顺德空调基地扩能项目;中央空调技改扩能项目;IT数据中心项目;中央研究院建设项目等。

  大力拓展“冰洗业务”,是美的这个庞大融资计划的重心之一。昨天(18日),美的与东芝正式签约,双方将合资成立“安徽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安徽美芝”)。美的控股95%,东芝持股5%。双方首期将共同斥资4.9亿元在安徽合肥上马冰箱压缩机项目,预计今年将形成500万台的冰箱压缩机年产能。

  除了切入冰箱上游,美的还对多个“冰洗”项目进行增资,拟新增洗衣机及冰箱产能过千万台。

  巩固空调业的龙头地位,是美的此次融资计划的另一个重点。美的将斥资4.38亿元,增加对中央空调项目的投入。通过技改扩能,美的商用空调每年将新增18亿元的年产值。

  而顺德和武汉家用空调生产基地的扩建,也被纳入美的这次融资计划。

  为了加快国际化步伐,美的拟投资2500万美元(约1.9亿元人民币)在越南设立全资子公司。其中一个重要的计划就是在越南设立家用空调的生产基地,生产自有品牌空调,争取三年内形成100万台/年的生产能力,该基地将满足越南及周边市场的需求。

  美的上述雄心勃勃的计划还没包含最近备受瞩目的小天鹅(000418.SZ)并购案。美的今天公告称,拟进行重要的收购事项,目前正在磋商,由于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美的本周继续停牌四天至2月22日,待相关重要收购事项确定并公告后复牌。美的能否拿下小天鹅,在洗衣机行业迅速“上位”,本周将见分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