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救市成英雄 大盘春暖盼回升

  昨日,市场再度传来刺激股市回暖的利好消息:继两只股票型基金被放行之后,9家基金管理公司近日成为第一批获准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基金管理公司。这使得“基金投资”再次成为了市场热点,也推高昨日的上证综指重返4500点大关,盘中个股普涨,场内人气回升。

  股市回升 营业厅回暖

  上周还些许冷清的申银万国上海洛川东路营业部内,昨日上午聚集了众多股民。“过年忙完了,亲戚走完了,是该看看自己的股票了。”“听说管理层又有新的救市动作了,今天想必会是个红色星期一。”“下周中国铁建要网上申购了,打新又开始啦!”股民们在等待开盘的同时不停地讨论着市场传来的利好声音。提及现在的股市,股民陈先生感叹道:“大盘是时候回升了,我们散户跌怕了。”

  当营业部的显示牌中亮出昨日开盘行情时,鲜艳的4546.75点上证综指给离别股市两日的股民们献上了“安慰礼”。而热衷农业股的股民昨日更是喜上眉梢,根据wind数据统计,农林牧渔板块昨日表现强势,板块中无一个股下跌,其中禾嘉股、新五丰绿大地登海种业通威股份丰乐种业福成五丰更是强势涨停。并且,农业板块也成为昨日资金集中狙击板块,为博回市场人气作出较大贡献。

  虽然上周市场交投冷清,但随着多路消息集中刺激,昨日两市盘中个股表现活跃,成交量也随即放大。昨日,上证综指盘中最高到达4601.22点,收报4568.15点,上涨71.02点,涨幅1.58%,成交额935.2亿元;深成指昨日高开于16718.78点,收报16860.55点,上涨364.32点,涨幅2.21%,成交额475亿元。光大证券的分析师指出:“尽管仍有内、外诸多不确性因素存在,但经过连续下跌后,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动能。”

  然而,不少投资者也担心本周二CPI的公布会使得市场再度传来央行上调准备金率的预期,一位姓徐的资深股民道出了众多散户的看法,“即使大盘开始回升,也将以震荡上行的局势呈现,要把握短期行情仍然有一定难度。”

  救市主力还在蓝筹股

  昨日,市场消息面最大的利好刺激便是9家基金公司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获批。继券商集合理财获批、新基金开闸之后,属于基金公司的“贵族级”业务??特定客户理财也即将登场,这使得市场的资金面有了更稳定的保障。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公募基金专户理财业务的开闸对市场资金面是一大利好。这可以减少资金进场快离场快的弊端,机构投资者的参与能使得股市更为稳定。”

  按照试点办法,基金专户理财的试点阶段先行允许基金管理公司开展5000万以上“一对一”的单一客户理财业务,今后视单一客户理财业务的开展情况,待条件成熟时再择机推出一对多的集合理财业务。

  而之前的新基金开闸也为市场回暖推波助澜,光大证券分析师指出:“随着新基金发行的开闸,市场有望震荡走强,建议投资者关注年报行情中的高送配机会。”然而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新基金进入市场数额较小,而专户理财从获批到投入市场还需一段时间,短期内大盘还将持续震荡。

  虽然昨日不少媒体都传出了“基金救市”报道,但大部分机构人士认为,真正的救市英雄还是蓝筹股。而在昨日股指上涨的背景下,蓝筹股虽然大多飘红,却涨势不大。广发证券的分析师也指出,虽然近期陆续有新的股票型基金获准放行,对市场信心有较大支撑作用,股指延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大盘仍将受周边市场波动的影响,股指后期仍有反复,投资者目前仍不宜重仓介入,宜降低盈利预期,操作中以短线为主。

  市场再迎权重航母

  随着鼠年股市重新开始,规避股市调整风险的“打新民”们又开始蠢蠢欲动。下周我国A股市场将再次迎来权重航母的回归。作为我国最具实力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的中国铁建,将于2月26日开始网上申购,预计3月上旬登录A股市场。届时,市场资金面将再次受到考验。

  近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计划首次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28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93%。中国铁建首次公开发行计划于2月15日至21日询价,25日至26日网下申购,26日进行网上申购,预计3月上旬挂牌上市。

  而正在中国铁建积极备战IPO上市的过程中,公司昨日传来喜讯,中国铁建已经中标利比亚沿海铁路项目和南北铁路项目,两个项目合同估算金额32亿第纳尔(约合26亿美元)。

  据了解,中国铁建是中国成长最快、海外新签合同额最高的基础建设工程承包商,2006年和2007年1-11月的新签海外合同额分别达到439.29亿元和895.37亿元人民币,居中国对外工程承包企业的首位。而此次合作项目与公司上市之前披露,更加重了市场对该公司新股发行的关注度。届时在各路资金的追捧下,中国铁建这艘建筑航母的回归究竟是给A股市场带来热浪滚滚的人气呢,还是如同中石油般的强大“挤出效应”,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