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北京多家楼盘开始打折促销(图)

市场观望气氛空前浓厚

  晨报讯(记者邢飞)新一年的楼市黄金期,却在鼠年伊始遭遇“寒流”。记者了解到,虽然部分楼盘节后扛起降价、打折等促销大旗,但楼市却依旧平淡,市场观望气氛之浓,数年来罕见。

  一直打算购房的张女士春节期间再次来到位于西五环的某楼盘,往日人头攒动的售楼大厅难见昔日热闹场面,而以往态度傲慢的工作人员也变得笑容可掬,从看房到签字半个小时轻松搞定,最后成交签字竟然在总经理办公室完成。“三个月前来的时候连号都领不上,现在享受贵宾般的礼遇,变化之快让人难以相信”。


  而引领此次房价打折风的是行业“领头羊”万科。从去年年底开始,万科在北京、深圳等地的楼盘均出现降价。其中,万科在北京的四季花城和万科紫台等项目率先开始打折促销。记者昨天在万科假日风景了解到,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目前均价在13380元左右,“如果在元宵节前购房,可在目前九五折基础上再次享受九三折优惠”。

  而促销打折的开发商不止万科一家,位于北五环的媒体村北区现已放号,本月27日前来售楼处领号可享受贷款九八折、全款九七折优惠。此外,受万科降价的影响,京城部分楼盘节后继续隐性降价促销。

  不过,虽然各楼盘在节日期间大力促销,但购房者似乎并不为之所动,更多的购房者选择了等待。

  楼市观望的气氛已经通过权威数据得以印证。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北京新开盘住宅项目34个,销售面积90.40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同比减少了7.2%。从签约情况来看,1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签约6930套,签约面积81.9万平方米,分别同比下滑了32.1%和34.2%。

  对于今年的房价走势各方分歧依然很大。对于万科近期的降价行为,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潘石屹在自己的官方网站认为,万科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发起降价行动,是其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市场上清理门户。不过,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宏新认为,万科的行为只是对市场变换的一种反应,“在去年房价飙升的情况下,目前房地产市场回调已成大势,即使没有万科降价,其他开发商也会降价,未来几个月时间楼市还将在调整中徘徊”。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