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新年首月CPI数据今公布 料创新高

  □记者李芹

  晨报讯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6.1%,增速快于2007年12月的5.4%,创3年来新高,未来消费物价的上涨压力也将相应增加。

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0.4%,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8.9%。

  中国的PPI又称工业品出厂价格。中国2007年全年PPI较上年同期增长3.1%,增速快于2006年全年的3.0%,但低于2005年的4.9%和2004年的6.1%。

  受到突然的冰雪灾害天气影响,原煤出厂价格、原油出厂价格等分别上涨14.9%、29.9%。成品油中的汽油、柴油和煤油出厂价格分别上涨7.3%、10.0%和10.9%。

  而对于周二公布的CP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将会远超去年峰值(11月份的6.9%),增速将会再度刷新11年来高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