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国泰君安推荐08年3大券商股

  国元证券:业绩符合预期 增发提升实力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46%和314%,基本每股收益1.56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其中,基数较低的资产管理、权证创设等创新类业务同比分别增长6.6倍和7.4倍;经纪和自营业务基数较高,但同比增长仍3.7倍和1.4倍。


  自营和经纪业务合计贡献净收入的83%。但相比之下,公司对自营业务的依赖更强,2007年自营收益营收占比45%,超过了经纪业务。

  公司的定向增发在稳步推进之中,增发完成后,资本实力将跃居行业前列,这不仅意味着公司潜在业务规模的极大提升、以及在创新业务资格上具备先发优势和规模优势;同时也为公司在规模扩张、吸引人才、改善激励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我们认为,在成功融资之后,籍以准确的战略定位和积极的激励机制,公司将可能在竞争力上更上层楼。

  我们预期2008-2010年公司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在25%左右,对应增发后EPS为1.64元、1.97元和2.4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3倍和19倍;在增发完成之后,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也由3.56元提升至11.8元左右,对应动态PB为3倍左右,价值低估明显,而增发价格明确也将为投资者介入提供了较高安全边际,我们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宏源证券:业绩预增800%以上

  2007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800%左右,按此测算净利润规模在20.5亿元左右、合EPS1.40元左右,低于我们的预期。我们猜测,第四季度市场见顶回落、交易额环比也明显萎缩,导致公司经纪和自营业务表现欠佳是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高度依赖于经纪和自营也使得公司的业绩波动性较大。我们测算,第四季度公司仅实现1亿元左右的净利润,仅为第三季度的10.6%。

  全年来看,公司主要业务量基本保持了既有的竞争力。2007年公司实现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1.18万亿元,同比增长385%,与行业增速基本相当,市场份额也稳定在1.08%;全年完成公开发行15.6亿元、同比增长近100%、份额0.28%,列第23位。

  我们判断,短期内,公司业绩高度依赖于经纪和自营的状况仍将持续,这也决定了公司的业绩仍具有较大的波动性。但2008年行业的创新可能全面铺开,公司作为上市的创新类证券公司,将能够在业务创新上有所突破,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公司对传统业务的依赖。基于对证券市场持续成长和创新业务加速开展的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仍然能够保持持续增长。我们仍然暂时维持对公司未来两年的盈利预期和增持的投资评级。

  国金证券:完成吸收合并过程 成功借壳上市

  1月末,成都建投(600109)通过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剩余的48.24%股权之后,正式更名为国金证券,后者也成为第8家上市的证券公司。上市后,国金证券的总股本为5亿股,其中流通股本5500万、占比10.99%。

  国金证券2005年4月由经纪类券商变为比照综合类券商,资金规模和业务规模小,业务结构单一、区域特征明显,营业部有15家、其中60%集中在成都。

  但公司近年来发展较为迅速,2007年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达到0.50%,居行业第44位;研究实力上升明显,在投行和直投等业务上也有较丰厚的储备。借壳上市完成后,国金证券未来的快速发展将面临一个新的起点,借助于资本市场和股东的支持,公司将有望通过跨越式发展,成为一家在细分市场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中等券商。

  (国泰君安)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