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同时被三大实力机构强力推荐的2只超牛

  厦门信达

  广发证券

  厦门信达:老牌科技股 老树飚新枝

  科技股在近段时期的行情中一直没有成为主流热点,整体涨幅也逊于大盘,这会成为未来主力布局的目标板块之一。一般来说,每个板块的启动需要一个系统性整合或行业周期转暖的大的背景支持,我们认为,3G、创业板是科技类板块中的两大成员,在当前首批中国3G手机获入网许可证、创业块的推出等消息的利好,将有机会成为科技板块火爆的导火线!个股方面,我们建议大家重点关注老牌科技股之一的??厦门信达(000701)纵观与厦门信达(000701)同期的几只老牌科技股,如海虹控股上海贝岭综艺股份里。
综艺股份已经率先走出大涨。而其中厦门信达(000701)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后市有望成为龙头品种!

  公司是一个以信息产业为核心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主产业信息产业形成了以应用软件开发、网络技术开发与增值服务、网络通讯终端产品、电子元器件研发与生产等为主要支柱的良好架构,连续多年进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百强企业。子公司信达开发的大型信息平台“中国指南”网站以实用的商业、旅游信息,商业数据库和信息增值服务为业务,还建成世界上第一个多种语言的搜索引擎,为两市唯一一家搜索引擎股。近期微软高调收购雅虎,使A股市场的网络科技也形成火热。

  公司投资2亿元建成了我国第一个微型精密片式铝电解电容器全系列生产线,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成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重点配套企业,曾为神舟系列载人飞船提供了铝电解电容器,并在神舟六号成功发射之后获得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表彰,公司拥有国内首条高度自动化倒贴式电子标签封装生产线,应用极为广泛。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将重点支持高效照明产品替代在用的白炽灯和其他低效照明产品,2007年10月31日公告,为加快公司主业发展的步伐,寻求光电产业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与厦门朗星光电共同投资设立厦门市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还合资成立了从事LED封装、应用研发与产业化的控股子公司厦门朗星光电公司,持有的厦门三安电子公司更是国内最大、产业链最完整、产品最全的LED生产厂商。在国家大力推广节能灯具的背景下,公司受益非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图形显示,主力有完成了震荡洗盘,开始拉升的迹象,在量能配合下,该股盘中冲高欲望相当强烈,在3G、创业板的带动下作为老牌科技龙头之一的厦门信达(000701)值得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
 

   申银万国

  厦门信达:3D、创业大热 RFID商机无限

  科技:反复活跃,消息热点新,值得首选关注,因素:首批中国3G手机入网许可证、创业板块的退出造就科技板块的大热。

  公司是一个以信息产业为核心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以应用软件开发、网络技术开发与增值服务、网络通讯终端产品为主业。子公司信达开发的大型信息平台“中国指南”网站以实用的商业、旅游信息,商业数据库和信息增值服务为业务,还建成世界上第一个多种语言的搜索引擎,为两市唯一一家搜索引擎股。近期微软高调收购雅虎,使A股市场的网络科技也形成火热。公司将控股子公司江西信达电子以2800万元整体资产出售;受让厦门三安电子公司2.16%的股权,通过资本运作把把发展重点转向光电子领域,做大做强光电子。

  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第一条片式铝电解电容器生产线,列入国家计委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是国家军用铝电解电容器主要生产企业,承担大量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装备所需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装配工作,为长二捆火箭、神州一号到六号飞船提供了大量配套。

  RFID技术是以电子标签代替条形码,产品不再需要一一扫描,是21世纪十大重要技术之一,权威机构研究报告称到2010年全球RFID市场将达3000亿美元。公司与汇聪电子科技合资成立的信达汇聪成为我国首家专注于射频识别的RFID、识别设备和识别数据采集器研发的生产商和拥有RFID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集成商。是产业的领跑者,有望掘得RFID产业的“第一桶金”。

  公司还合资成立了从事LED封装、应用研发与产业化的控股子公司厦门朗星光电公司,持有的厦门三安电子公司更是国内最大、产业链最完整、产品最全的LED生产厂商。由于目前我国节能灯市场占整个照明市场的份额还不是很大,因此还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在国家大力推广节能灯具的背景下,公司受益非浅!

  二级市场上,近期科技股得到了主力资金的大肆青睐,盘中走势较为抢眼,该股是科技股板块中较为活跃的品种,在夯实年线之后,股价依托均线震荡上行。上升通道保持完好,该股有望率先走高。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股!


   国泰君安

  厦门信达:对LED情有独钟

  我国LED产业发展机遇巨大

  我国LED产业起步于1970年代,上世纪90年代后期高亮度LED产业得到迅速发展。2003年科技部启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同时推动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的建设,共建成大连光产业园、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南昌联创光电科技园、厦门开元科技园、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深圳光明高新区六个产业基地。

  我国现有LED企业600余家,企业主要集中在下游封装和应用领域,国内从事LED上游外延片和中游芯片的企业大约在10余家。交通指示灯和景观照明是我国半导体照明最主要的两个应用领域,这使得红光LED成为我国销量最大的产品。而LED在汽车应用中逐渐由内饰、第三刹车灯转向雾灯、车大灯的应用,使得白光LED增长速度最快,达到112%。

  国家发展改革委业已启动了十大重点节能工程,提出“十一五”期间将实现节约2.4亿吨标准煤的节能目标,其中绿色照明是重要一个方面。在整个照明领域,我国是世界照明电器第一大生产国、第二大出口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有很强的产业基础,因此未来我国LED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

  LED产业喜获政策利好支持

  电子节能灯以其高光效、高显色、节电能、长寿命的优异性能被誉为民用第三代新光源、绿色环保产品,代表二十一世纪照明光源的发展方向。在我国,照明用电量约占全社会总用电量的12%,如果把现有普通白炽灯全部换成节能灯,全国一年可节电600多亿度,相当于三峡电站的年发电量。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将重点支持高效照明产品替代在用的白炽灯和其他低效照明产品,主要包括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三基色双端直管荧光灯(T8、T5型)和金属卤化物灯、高压钠灯等电光源产品,半导体(LED)照明产品,以及必要的配套镇流器。国家采取间接补贴方式进行推广,即统一招标确定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企业及协议供货价格,财政补贴资金补给中标企业,再由中标企业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减去财政补贴资金后的价格销售给终端用户。《暂行办法》规定,大宗用户中央财政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的30%给予补贴;城乡居民用户中央财政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的50%给予补贴。“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推广1.5亿只节能灯,节电29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00万吨。

  由于目前我国节能灯市场占整个照明市场的份额还不是很大,因此还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有机构预测未来五年内国内节能照明产业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7%左右,并且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发展可能更快。

  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目前具体招标产品种类、数量均未知,大致按照均价6元一只、综合补贴率为40%估算,1.5亿只节能灯推广在2008年至2010年三年平均分配的话,各年所得补贴收入达1.2亿。由于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产能、售后服务、质量等方面有较大优势,所以龙头企业受益更为明显。

  厦门信达对LED产业情有独钟

  应该说,厦门信达(000701)对LED产业是情有独钟??公司不仅合资成立了从事LED封装、应用研发与产业化的控股子公司厦门朗星光电有限公司,还持有国内目前最大、产业链最完整、产品最全的LED生产厂商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10%的股权。

  2007年10月底,厦门信达(000701)宣布与厦门朗星光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经营协议》,共同投资2亿元设立厦门市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资料显示,信达光电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以货币出资1.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朗星光电以货币出资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该公司经营范围为光电科技研究、咨询服务;光电产品生产、销售、工程及服务等。厦门信达称,此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是加快公司主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步伐,寻求光电产业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合资方朗星光电在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封装等产品研发生产方面已具备比较成熟的经验。为此,双方利用各自的资本优势和产业资源,共同建立超高亮度LED封装、应用研发与产业化基地。

  厦门信达(000701)目前持有10%股权的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总资产8亿元,净资产5亿元。资料显示,三安电子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外延及芯片产业化基地,主要产品为全色系LED外延片、芯片、光通讯核心元件等,系国家科技部圈定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龙头企业,目前的产能在国内占58%以上,居全国第一位,在亚太地区(除日本外)排名第四位。

  值得高度关注的是,根据S*ST天颐(600703)在日前公布的股改说明书,公司股改拟与重大资产重组相结合,以重大资产重组作为本次股改的对价安排。根据股改方案,公司潜在控股股东三安集团拟将其控股子公司三安电子的LED外延片及芯片经营性资产注入公司,公司拟以每股4.33元的价格向三安电子发行114945392股股份,购买其净资产值5亿元的全部LED资产。此前的2007年10月,三安集团通过司法拍卖以1678.10万元竞得S*ST天颐相关股权,成为S*ST天颐的潜在股东。

  S*ST天颐(600703)表示,重组完成后,公司成为一家以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总股本增加为234461856股,三安集团持有23.16%公司股份,三安电子持有49.03%公司股份,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不变。

  也就是说,厦门信达(000701)凭借其持有的三安电子10%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S*ST天颐(600703)的股权。而一旦S*ST天颐的股改方案能够获得通过,厦门信达(000701)持股10%的三安电子将成为S*ST天颐的第一大股东。那么,未来S*ST天颐在股改完成复牌后,其二级市场股价的重估空间也就非常巨大。由此,厦门信达(000701)自然将分享到实实在在的股权增值收益。

  

   北新建材

  首创证券

  北新建材:建材旗舰 奥运受惠的强势品种

  周一受利好刺激,上午两市大盘高开高走,个股普涨。从盘面上看,权重股小幅反弹,但题材热点继续活跃,如农业、奥运板块等。我们近期向大家推荐奥运个走势稳健,奥运题材品种始终是市场高度关注。我们继续实战出击奥运建材龙头??北新建材(000786)。

  北新建材

  (000786)是国内最大的新型建材企业,公司石膏板业务规模达到年产3.6亿平方米,已经占到国内石膏板行业规模以上生产企业总生产能力的一半,位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二。公司的矿棉板业务规模达到年产1600万平方米,位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二。公司的轻钢龙骨业务达到年产55000吨,位居中国第一。具有明显的垄断优胜。公司以石膏板为基础,发展了符合“四节一环保”的“龙牌”建材十大系列产品,是建材行业首家通过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的“双绿色之星”企业。

  目前,北新建材凭借雄厚的产品、技术、服务实力,以及在建材业界树立的良好口碑,已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供货商之一。公司的产品符合2008北京奥运绿色主题,北新建材龙牌漆以优异的产品质量、良好的行业口碑及强大的产品生产能力得到了北京市建委的推荐和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认可;“龙牌”石膏板轻钢龙骨体系相继中标奥运会第一及第二重点工程: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及国家游泳馆(水立方)。从奥运工程的第一个项目--北京奥运大厦开始,北新建材已陆续签约奥运交通指挥中心、国家奥林匹克兴奋剂检测中心工程、工人体育场、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训练中心、老山自行车馆、北京朝阳网球场、北京首都机场航站楼等重大项目。这将使公司成为奥运建设最大、最直接的受益者。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走出一波上升行情,主力资金介入明显,经深幅调整后快速上攻;昨天该股高开高走,冲击涨停板,盘中三次放量上冲,可见百万买单,交投活跃,主力资金吸筹明显,短线蕴含了巨大的上冲动能,创新高欲望强烈,作为最低价的奥运受惠的上市公司,后市空间广阔,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长城证券

  北新建材:环保龙头 别出“新材”

  虽解禁压力、新股扩容的步伐仍在加快和从紧的货币政策等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但400亿股票基金今起陆续发行,激发了市场的人气,经过连日的调整,指数在年线位置获得政策暖风的支持,开始走稳。预计大盘震荡上行的趋势仍将延续。

  投资者可顺应大盘节奏,留意在雪灾之后相关得益的建材类公司,特别是一些新材料行业的个股。盘中观察:新材料板块中的瑞泰科技(002066),鑫科材料(600255)等都出现了顺势大涨,那么在目前低位买点可适当关注另一只属于新材料板块的北新建材(000786)。有分析人士认为,雪灾可望促使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而这对于建材企业来说无疑是长期利好,受灾地区在今年1、2季度都面临着道路、电网重建压力,这方面的市场需求将给建材企业带来额外收益。这次雪灾给南方地区基础设施带来的巨大破坏,将令政府部门更加注重基础设施的建设。这种重视将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第二,提高基础设施的建设标准。而这样的市场变化将对建材企业的业绩产生长期影响。

  北新建材(000786)公司是国内新型建材行业的领军企业,国内最大的新型建材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国内最大的新型建材综合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在品牌、质量、技术、规模等方面都处于行业龙头地位。截止06年,公司的石膏板业务规模达到年产4亿平方米左右,位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二;公司的矿棉板业务规模达到年产1600万平方米,位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二;公司的轻钢龙骨业务达到年产58,000吨,位居中国第一。

  奥运建设主要供应商

  为配合2008年奥运北京环境整治工程,北新建材外墙板事业部专门成立“08工程办公室”,积极开展业务接洽、确定方案、协调进度等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北新建材凭借雄厚的产品、技术、服务实力,以及在建材业界树立的良好口碑,日前已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供货商之一。从奥运工程的第一个项目?北京奥运大厦开始,北新建材已陆续签约奥运交通指挥中心、国家奥林匹克兴奋剂检测中心工程、工人体育场、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训练中心、老山自行车馆、北京朝阳网球场、北京首都机场航站楼等重大项目。资料显示,北新建材公司生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岩棉制品等新型建材产品具有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保护环境等特点,全部是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

  高起点进军太阳能领域

  公司携手世界太阳能巨头瑞士阿脱蓝天使太阳能公司,在公司新型住宅样品房上建造了7.6千瓦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并已成功实现并网发电。同时公司与阿脱蓝天使公司合资设立北京阿特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太阳能光伏电池、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等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与世界太阳能顶级企业展开合作,高起点介入太阳能光伏产业,技术实力高人一筹,产品市场竞争力极强,将成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

  二级市场上,近期钢铁、水泥等建材类股持续大涨,北新建材(000786)作为建材行业的龙头,价值明显被低估,从走势上看,该股今日放量强势站上30日均线,主力坚定看好的信心能轻易看出,显示股价面临新一轮的突破,成交量温和放大,启动突破的迹象明显,可重点关注。


   南京证券

  北新建材:庞大奥运商机 演绎新年财富

  北新建材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国建材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推进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型产品,新型建材行业将会得到快速发展。

  奥运建设主要供应商 典型绿色奥运典范

  为配合2008年奥运北京环境整治工程,北新建材外墙板事业部专门成立“08工程办公室”,积极开展业务接洽、确定方案、协调进度等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北新建材凭借雄厚的产品、技术、服务实力,以及在建材业界树立的良好口碑,日前已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供货商之一。从奥运工程的第一个项目?北京奥运大厦开始,北新建材已陆续签约奥运交通指挥中心、国家奥林匹克兴奋剂检测中心工程、工人体育场、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训练中心、老山自行车馆、北京朝阳网球场、北京首都机场航站楼等重大项目。资料显示,北新建材公司生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岩棉制品等新型建材产品具有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保护环境等特点,全部是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

  高起点进军太阳能领域 新利润增长点

  公司携手世界太阳能巨头瑞士阿脱蓝天使太阳能公司,在公司新型住宅样品房上建造了7.6千瓦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并已成功实现并网发电。同时公司与阿脱蓝天使公司合资设立北京阿特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太阳能光伏电池、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等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与世界太阳能顶级企业展开合作,高起点介入太阳能光伏产业,技术实力高人一筹,产品市场竞争力极强,将成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

  受北京奥运经济进入爆发期、奥运经济将为我们带来超过3万亿元的庞大商机、北新建材(000786),目前流通股本为3.0239亿,盘中买盘踊跃,抄低资金庞大,后市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