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的电器:拟增发募资35亿壮大白电

  携手东芝在合肥建设冰箱压缩机生产基地美的拟增发募资35亿壮大白电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增长11.93亿元,拟每10股送5股、派发现金4元

  美的电器(000527)将出资3.09亿,与日本东芝开利株式会社共同投资成立安徽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在合肥建设冰箱压缩机生产基地;同时,将公开增发募资35.56亿,用于完善白色家电产业链。
年报显示,美的电器2007年度净利润为11.93亿元,同比增长122.6%。

  投资压缩机生产基地

  近日,美的电器与东芝开利在广东顺德签署了合资协议,美的电器出资3.09亿元,持有安徽美芝95%的股份。安徽美芝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占地面积约400多亩,拟新建一栋生产厂房及办公等生活配套建筑,投资建设两条冰箱、冷柜(库)、饮水机、制冰机、酒柜等用往复式制冷压缩机生产线。安徽美芝将按计划在2008年10月前完成首期投资4.9亿元,实现冰箱压缩机产能500万台/年。

  据悉,东芝开利2006年销售额为1164亿日元(约合10.82亿美元),是全球领先的制冷家电企业之一,与美的电器在空调压缩机、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等多项产业均已开展深度合作。随着合肥冰洗工业园的投产,美的电器预计,未来几年内美的冰箱年产能将超过1000万台。

  美的电器表示,安徽美芝项目刚好处于公司冰箱产业快速成长、中国冰箱压缩机制造行业复苏之际。依托东芝开利、美的电器强大的技术、资源优势和制冷行业的丰富运作经验,依托美的冰箱、饮水机等制冷产品的产业背景,高起点、大投入切入冰箱压缩机领域,将形成美的电器白色家电及其关键核心部件压缩机(空调与空调压缩机、冰箱与冰箱压缩机)两个“双千万”产能布局,进一步完善美的电器白色家电产业链并提升核心竞争力。

  完善白色家电产业链

  美的电器拟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35.56亿元,用于包括上述新建冰箱压缩机生产基地在内的10大项目。此次发行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发行对象为全体A股股东以及持有深交所A股账户的自然人和机构投资者。此次增发将向全体A股股东按一定比例优先配售,具体优先认购比例未确定。发行股票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均价。

  募集资金将投入的10个项目为:收购合肥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各25%股权项目、新建冰箱压缩机项目、电冰箱技改扩能项目、洗衣机工业园二期项目、中央空调技改扩能项目、新建家用空调越南基地项目、家用空调武汉基地扩能项目、家用空调顺德基地扩能项目、IT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中央研究院建设项目。

  美的电器表示,公司定位成为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消费类家电企业,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巩固公司家用空调、中央空调行业领先地位,继续做大、做强冰洗业务,进一步完善白色家电产业链并提升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

  此外,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美的电器业务规模和经营效益同步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32.97亿元,同比增长57.28%;实现营业利润18.16亿元,同比增长115.41%;实现净利润11.93亿元,相比按新会计准则调整后的2006年同期数增长了122.6%;基本每股收益0.95元。报告期公司冰洗产业链实现成功延伸,冰洗业务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洗衣机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7.81亿元,冰箱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4.39亿元。

  2007年度美的电器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5股、派发现金4元,共计送红股6.3亿股,派发现金5.04亿元,合计分红11.35亿元。送股实施后,公司股本总额将增至18.9亿股。

  作者:刘思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