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石化:为川气东送筹资

  事件:中国石化(600028)公告,公司将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分离交易可转债不超过300亿元,每张面值100元,即发行不超过3亿张债券,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认股权证101份,认股权证共计发行30.3亿份。


  点评:债券部分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川气东送工程,天津100万吨/年乙烯项目、镇海100万吨/年乙烯项目,武汉乙烯项目、偿还银行贷款或补充流动资金。川气东送工程是国家“十一五”重大工程,是继“西气东输”之后我国新建的又一条能源大动脉,到2010年建成后年供气量将达到120亿立方米/年。天津、镇海、武汉三套乙烯项目的建成将缓解我国对石化下游产品大量依赖进口的态势。

  公司公布的经营数据显示增长稳健,2007年生产原油近2.92亿桶,与2006年相比增长2.27%。2007年共生产天然气2830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10.33%,加工原油近1.56亿吨,同比增长6.33%,乙烯、合成树脂和合成橡胶产量分别为653.4万吨、966万吨、8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6.02%、12.08%和19.76%,预计公司2007年将实现每股收益0.70元。

  作者:刘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