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港新鸿基地产称主席郭炳湘休假 否认涉健康情况

左起:郭炳联、郭炳湘、郭炳江三兄弟。(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2月1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新鸿基地产18日晚宣布,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因个人理由即日起暂时休假,其职务及职责将由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及郭炳联分担。新地发言人否认郭炳湘是由于健康情况休假。

  郭炳湘随后又发表声明,表示未来两三个月,需要到内地和北美公干,处理私人事务,所以暂停覆行新地职务。

  港台引述新地发言人澄清,主席郭炳湘休假发出通告,目的为加强公司管治,增强透明度,强调主席健康绝无问题,人身也安全。


  新地的通告指出,郭炳湘在休假期间,他不会履行行政总裁之一切职务及职责,而其职务及职责将由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及郭炳联分担。所以,郭炳湘在休假期间,并不会从事或参与任何行政职务,也不会代表公司及其任何附属公司作出任何承诺。

  新地股价跌1.69

  %新地股价18日收盘139.4元,跌1.69%。

  对于18日外界猜测郭炳湘是由于健康情况休假。新地发言人做出否认,强调公司纯粹是出于良好管理的需要而做出上述安排。

  翻查资料,郭炳湘上一次公开露面,是上月中的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资助“上海市浦东新区多个文化教育项目”。郭炳湘作为郭氏基金主席,亲自赴上海出席基金与浦东新区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郭氏三兄弟身家近2000亿

  郭炳湘当时表示,上海市浦东新区发展一日千里,而人才是国家重要的资产及发展的原动力,郭氏基金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共同为上海市的高等教育及文化事业努力不懈,所以郭氏基金由今年开始,共捐资3000万元人民币,资助浦东新区共3项文化教育项目,为培育社会专才贡献力量。

  郭炳湘为新地已故创办人郭得胜的长子,祖籍中山,现年57岁,在新地服务了33年,持有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土木工程系硕士学位,并为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员及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员。他于90年底开始出任新地主席兼行政总裁一职。他也是新地两位副主席郭炳江、郭炳联之兄长。

  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最近公布最新的香港富豪排名榜,排名第2位为新地大股东郭氏三兄弟,他们在过去一年身家激增100亿美元,总额达240亿美元(约1871亿港元)。

  新地为郭氏家族的上市旗舰,为香港3大地产公司之一,市值3574亿港元,郭氏家族持股约45%。郭炳湘也是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载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以及威信停车场管理(控股)有限公司和鸿昌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

  出任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郭炳湘同时出任香港地产建设商会董事、东尖沙咀地产发展商联会有限公司董事及香港酒店业联会名誉司库。在小区参与方面,他为香港公益金历届董事委员会委员,也是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顾问委员会委员及香港科技大学顾问委员会荣誉委员。

  他还是北京市及广州市荣誉市民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郭炳湘曾赴英国升学,并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土木工程系硕士学位及成为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员及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员。

  郭氏兄弟不但平日努力不懈,连假日也会与售楼部以至商场的要员一起四出查看自己以至行家的地盘及逛旗下商场,并会亲自光顾旗下商场租户,如餐馆、运动用品等,细致到旗下每个楼盘的名称及旗下楼盘示范单位,都要由郭炳湘及其兄弟拍板才可公诸于世,工作态度可谓一丝不苟。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炳湘 | 郭炳江 | 郭炳联 | 于健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