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专家称股市结构性调整已接近尾声(图)

  二月十五日,开春以来中国股市震荡剧烈,一路下跌令福州各证券交易场所人气渐散,股民“缩手”静观变化。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受新发基金和九家基金公司首批获准专户理财消息刺激,昨日大盘强劲反弹,成交量略有放大,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市场整体活跃程度提升。虽然本次反弹有消息因素,但也存在其必然性。

  第一,从估值角度看,整体市场2008年动态市盈率已经降至23.91倍,在市场一致预期2008年A股利润增速25%的情况下,估值水平和盈利增速已基本匹配,这也预示着结构性调整接近尾声。
就核心蓝筹股而言,估值水平不高。沪深300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已跌至25倍左右,银行股2008年的市盈率仅为23.2倍,钢铁股为19.5倍,房地产股为33.9倍,石油化工股为26.3倍。

  第二,从政策面看,无论是股票型基金恢复发行,基金公司首批获准专户理财,还是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雪灾不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都表现出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

  第三,就南方雪灾而言,在考虑不利影响的同时,也存在机会。目前政府已经在考虑灾后重建的问题,不论是从保持国内经济增长速度,还是从完善基础建设方面来考虑,交通建设、电网传输等行业有望从中受益。

  第四,虽然美国次贷危机有可能继续扩大,但随着美国政府一系列救市措施的陆续出台,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可能会有所减弱。加上中国经济继续高速发展和人民币继续稳健升值,中国股市仍将走出独立发展行情。

  具体操作方面,地产股是本轮调整行情最先调整的板块,自6100点调整以来,地产股的平均跌幅超过40%,行业平均市盈率已经处于较为合理的区域。从近期陆续公布的地产公司2007年业绩预报来看,持续高增长依然是地产行业的主旋律,在人民币升值预期未变的背景下,地产行业2008年依然有望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

  另外,以钢铁、港口为代表的防御类品种2008年初再次受到众多机构的追捧,以医药、旅游商业零售、家电为代表的消费板块以及农业板块有望成为下阶段投资者关注的主题。(钟建) (来源:北京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