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民生银行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发行150亿元可转债

  2月18日,民生银行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99.6%的高票通过发行不超过150亿元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一定数量的认股权证,股东大会亦明确,此次债券发行,民生银行原有股东享有优先配售权。


  此次债券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与运营资金,提高资本充足率。其中,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的募集资金在满足银监会有关规定的计提下,将计为附属资本纳入资本总额;而认股权证行权后,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银行的核心资本。

  在2007年6月完成181.5亿元定向增发后,民生银行2007年中期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已经分别达到7.64%和10.84%,皆高于2006年底的4.35%和8.12%。

  但随着民生银行构建金融控股平台进程加速,对外投资的规模也在加速,累计约90亿元,其中,2007年9月民生银行以自有资金23.4亿元参股陕国投;10月,斥资25亿元参股美国UCBHHoldings公司;同月,民生银行金融租赁公司获批筹建,民生银行出资26亿元;12月,民生银行出资1.2亿元发起成立民生加银基金,此外,民生银行还出资16亿元发起成立全资的信用卡公司。

  由于约90亿元的投资总额在计算资本充足率时需进行扣除,因此,中金此前出具的报告预估,若不及时补充资本,2008年底资本充足率可能会降低到9%,而中金预计2007年底民生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0.44%,较年中的10.84%下降了0.4%。由此,民生银行若预计在2008年继续保持构建金融控股的步伐,收购城商行或参股保险公司,补充资本金将成为首要问题。

  此次发行可分离债券附带的认股权证,也为民生银行进行二次或三次融资提供了可能性。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认为,由于民生银行在资本市场的支持下,集银行、信托、租赁、基金为一身的多元化金融平台已具雏形,海外业务也有望通过并购得到提升。但该分析师亦对民生银行过快的投资速度表示了担心,“如果投资回报不能得到很好体现,今天的过度投资以及融资就会为银行在资本市场的表现预留了阴影。”

  此次股东大会亦对民生银行2007年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议案进行了审议。2007年6月定向增发的181.5亿元,悉数用于补充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其中,拨付分支机构营运资金6.08亿;购置固定资产、增加科技投入5.85亿;债券投资169.56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