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部分农民工“逆向”探亲 上海铁路日发旅客逼85万人

  本报讯 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陶利平春节前的大雪让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留在了工作地过年,而节后这些务工人员纷纷返乡探亲,与返程客流、学生客流形成叠加。记者昨日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2月16、17日该局发送客流接连保持高位,其中16日全局发送客流达到84.5万人次,创春运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年后返乡探亲的农民工客流探亲后还是要返城,因此今年春运也将有可能被“拉长”。

  据介绍,春节长假后铁路客流持续高位增长。从2月12日起,上海铁路局已连续6天发送旅客保持在75.5万人次以上。其中阜阳、合肥、南京、铜陵、昆山、上海、杭州、宁波、义乌等地区,客流增长都十分明显。

  元宵节前夕,随着民工流、商务流、探亲流等客流全面启动,铁路客流再创新高。据统计,2月16日,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84.5万人次,创春运有史以来历史最高纪录;17日,该局发送旅客继续突破80万人,达83万人。

  据了解,2月21日、22日、23日上海铁路局将出现学生返程客流高峰。届时,随着学生流和民工流、商务流等叠加,该局管内还将呈现出长短途客流持续高峰的状态。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其中,2月21日-24日,上海-成都南将加开L406次;2月23日-3月4日,上海南-重庆北将加开L777次。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