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支撑金属价格 铝业成为受益者

  雪灾对有色金属行业的影响表现在四个方面。第一,供电中断和运输中断迫使一些有色冶炼企业关停了产能,从而使得市场下调了今年的产量预期,为金属价格带来了利好的基本面条件;第二,运输中断使得贸易商抬高了现货升水,进一步支撑了金属价格;第三,灾后的重建工作将增加有色金属的需求,对金属价格也具有一定的拉动作用;第四,上述的三个因素吸引了做多资金的进入,从而加速了价格的上涨速度,并扩大了价格的上涨幅度。


  但是,上述四个要素的影响比重不同。由于运输中断的持续时间较短,而灾后重建的持续时间较长且影响程度较小,所以我们认为,雪灾造成的产量损失对金属价格的支撑才是焦点所在。其中,铝是最大的受益者。相对特殊的生产工艺和物理属性,使得铝厂的停产规模、复产时间和复产速度这三个方面都要劣于铜和锌等冶炼企业。所以,铝的产量损失将远远大于铜和锌,从而将为铝价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国金证券对2008年的铝产量预测从最初的1560万吨下调到1525万吨,幅度超过2.2%。在这种环境下,未停产的铝厂,如焦作万方神火股份中孚实业南山铝业等,将享受铝产量损失带来的价格上涨收益。

  王冠苏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