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麦格理集团给予冠君产业信托中性投资评级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冠君产业信托(2778.HK)日前公布收购鹰君集团(0041.HK)旗下朗豪坊物业,麦格理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给予冠君“中性”评级,12个月目标价4.73元(港元,下同),鹰君则予“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36.5元。


  冠君拟收购朗豪坊办公室及零售商场综合物业,但不包括酒店部分,总代价125亿元,收购资金将通过贷款16.5亿元、发行50亿元可换股债券,及配售61亿元基金单位筹集,当中约30亿元基金单位将配予鹰君,各有关金额可因应市场因素及需求而改变。麦格理认为,市场融资将甚具挑战性,特别是融资对冠君估值及分派的影响尚不明朗。

  麦格理推算收购物业今年净营运收益率为3.8%,高于冠君上市时鹰君出售的花旗银行大厦,其净营运收益率近2%。预期收购物业在未来数年将有合理的低增长;而融资将以股本及贷款各半完成。以目前香港银行同业拆息计算,冠君借贷增量成本应为3.5%,而发行新基金单位成本约8.5%。剔除利率掉期费用,但计入管理费及税项后,交易应在首12个月摊薄分派10至20%。不过,麦格理指出,冠君能否以合理价格发行新基金单位、同业拆息及可换股债券条款等存在变数,其推算或有重大改变。

  收购价较独立物业估值折让11.8%,但麦格理的估值为93.97亿元,意味鹰君的出售令其资产净值增加。由于24%代价以冠君基金单位支付,若收购议案获得通过,鹰君资产净值将增加3.5至4.5元,或7%至10%。代价余额将以约50亿元现金及44亿元冠君借贷支付。

  据收购协议,冠君的利率掉期合约将被解除。冠君料可收取合约的贴现价值,并拟将有关款项支付基金持有人,麦格理料每单位可获分派约12.5港分。虽然可视作正面因素,但未来的分派将较低,整体而言,单位持有人不会有得益或损失。鹰君又拟取消豁免收取冠君20%基金分派的限制,并因此赔偿约9700万元,按此计算,豁免的价值为9200万元。麦格理表示不能确定鹰君取消豁免的动机,但推测鹰君将可因此收取解除利率掉期合约的特别分派。

  麦格理表示,因螺旋式购物廊的有关问题,朗豪坊正进行复杂的重整过程,或有机会在某些部分调低租金及合并租约,料未来数年净营运收入按年增长约3%至5%。办公室部分已接近全数租出,相信每平方英尺租金介于20至25元,故预期短期租金收入增长有限。

  鹰君51.6%有效权益由罗氏家族持有,似乎不须召开股东大会审批交易,但即使罗氏家族不能投票,交易应可轻易获得通过。冠君则将于3月6日召开特别股东会审议交易,初步估计持48.5%权益的鹰君不能在股东会投票,换言之,交易须获不涉及利益的25.7%单位持有人支持。麦格理表示,交易能否通过将很大程度取决于对冠君的财务影响,现阶段仍并不明朗。

  麦格理称,冠君将转变为集办公室及零售资产的房托基金,而规模亦变得较大,不过由于位于中区的花旗银行大厦物业质素非常高,交易将令整体物业质素下降,但一般而言应属正面。如果交易被否决,将令冠君中期内难于展开收购,此因素或可鼓励公司持有人支持交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