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每日必读

香港报纸2月19日财经新闻摘要

  世华财讯

  香港报纸2月19日财经新闻摘要如下:

  1.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2月6日至17日农历新年期间,访港的内地旅客增13.5%,约达73万人次;期间访港旅客总人次也增长10.2%,至107万人次。

  2.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率领代表团访问北京,向北京奥组委简布香港协办马术项目的筹备工作进度、5月迎圣火及火炬接力跑的安排,以及设立奥运文化广场的计划。

  3.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国际机场2008年1月份航空交通繁忙,客运量较2007年同期上升13.5%,达至400万人次。机管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认为这是新一年的好开始。

  4.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航班的数目增加令到二氧化碳的排放增加,同时飞机排放的氮氧化合物,亦由1990年的2,090公吨,升至2006年的5,020公吨。

  5.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交通费支持计划检讨结果将于下周公布,消息指将会降低门槛,原来月入5,600港元以下者才可申请,将放宽至6,600港元。

  6.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财库局局长陈家强表示,美国公布的1月份消费信心指数急跌,显示美国经济有放缓迹象,并存在衰退风险,相信美国未来的经济数据及市况会持续波动,香港需要密切留意。

  7.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面对中国不断收紧的加工贸易政策,不少珠三角香港投资加工厂有意将厂房转移。江西赣州考虑与香港建设合作,在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香港工业园区,初步规划面积达50平方公里。

  8.据香港明报报道,随着中国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限制中国银行贷款增长,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陈镇仁表示,有相熟的中型厂商因此未能获得中国银行的保付保函,要拿出3,000万港元作保证金。

  9.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受惠于负利率环境及零售表现理想,领汇<0823.HK>备受关注。据了解,领汇正研究最快下半年进军中国及东南亚收购当地的物业,扩大整体物业组合,以提升资产回报。

  10.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资本市场获俄罗斯企业青睐。俄罗斯富豪Oleg Deripaska持有的当地钼生产商SMR,计划在第3-4季来香港发行25%股份上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