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昨缩量回调 成份股新贵逆势扬升

  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扬后,港股昨日遭遇获利回吐。恒生指数全日跌389.18点,跌幅1.61%,收报23759.25点;国企指数跌213.27点,跌幅1.54%,收报13630.25点;红筹股指数跌93.30点,跌幅1.70%,收报5394.27点。
大市成交再度萎缩,全日成交额仅781.16亿港元。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表示,市场缺乏吸引更多买盘的催化剂,多数投资者正采取观望态度,所以市场成交持续低迷。

  中铁和中国建材逆势上涨

  恒指公司上周五公布了最新的成份股检讨结果,蓝筹股并无变动,而国企指数成份股的变动也令相关股份表现不一。经检讨恒生综合指数后,国企指数将剔除中国外运(0598.HK)、中兴通讯(0763.HK)及魏桥纺织(2698.HK),三家公司昨日分别下跌3.73%、2.9%和2.87%,至2.58港元、46.8港元以及10.84港元。

  而新加入国企指数成份股的中国中铁(0390.HK)和中国建材(3323.HK)则逆势上扬,收盘分别上涨1.6%和1.7%,至9.85港元和24.15港元。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此前对中国中铁和中国建材入选国企指数已有所预期,但对三家被剔除的股份并没有太多准备,因此引发沽压。不过,三只被剔除股份仅占指数比重0.7%,所以对指数升跌影响轻微。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表示,港股昨日午后的获利回吐令跌幅扩大,加上美股周一休市,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预计恒指短期于24300点至24500点水平有阻力,于250天线约23700点水平有支撑。

  香港地产股仍将是炒作焦点

  另有分析师指出,内地今日将公布CPI,缺乏美股指引的香港股市可能会选择在内地股市寻求交易线索。另一方面,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三月份的议息会议上继续减息50个基点,所以香港地产股仍会成为炒作焦点。

  股份方面,银行股汇丰控股(0005.HK)下跌1.92%,公布财报的东亚银行(0023.HK)下滑2.88%。香港地产股昨日也大多下跌,长江实业(0001.HK)、恒基地产(0012.HK)、新鸿基地产(0016.HK)、新世界发展(0017.HK)和信和置业(0083.HK)跌幅介于0.93%至3.49%。

  瑞银集团发表报告指出,由于环球股市出现调整,令香港地产股经历调整后,变得更为便宜。瑞银指出,香港楼价于过去20周持续上升,未来将有多项利好因素刺激,包括最新失业率、通胀数字以及特区政府即将公布的新一年财政预算案,或会为楼市带来正面消息。鉴于以上因素,瑞银将香港地产股的投资评级由“减持”调升至“增持”,首选股为九龙仓(0004.HK)、太古(0019.HK)、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恒隆地产(0101.HK)、新鸿基地产以及新世界发展。

  瑞信:维持中资股“减持”投资评级

  近期国际投行纷纷看空香港股市,特别是部分中资股。瑞信昨日发表市场策略报告称,维持对中资股的“减持”投资评级,理由是信贷放松或增加通胀压力,推高通胀预期。该行中资股首选股份包括工行(1398.HK)、海螺水泥(0914.HK)、马鞍山钢铁(0323.HK)、中国龙工(3339.HK)及华润置地(1109.HK)等。

  瑞信表示,央行公布今年1月新增贷款达8036亿元人民币,占首季限额64%。该行认为,工行可受惠较预期高的贷款增长,原材料股份则受惠更多投资项目以及建筑材料需求上升。瑞信指出,内地雪灾重建为生产电力设备的上海电气(2727.HK)及机械设备的中国龙工带来正面刺激。另外,内地房地产股可受惠银根放松,首选股份为华润置地。刘小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