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银河证券推荐08年软件业牛股

  与海外资本市场相比,国内软件和系统集成类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水平偏高,美国及印度资本市场软件行业的市盈率在18-24倍,而A股市场达到46倍。从全球看,IT行业、软件行业、硬件行业都保持着温和景气。美国资本市场标普-应用软件指数与标普500指数最近一年走势较为一致;硬件指数走势极为强劲,主要原因是笔记本电脑替代台式机趋势加速,导致产能紧张,而这一因素对于国内硬件上市公司不仅不是利好,而且属于利空因素,因为国内通用硬件类上市公司长于台式机而短于笔记本。


  从市盈率比较看,2008年软件行业的预期市盈率将达33.0倍,高于沪深300的28.8倍;硬件行业2008年预期市盈率达到37.9倍,也高于沪深300,而且高出软件行业。考虑到2008年软件行业可有40%的业绩成长率,而硬件行业业绩增长率只有15%,我们认为,软件行业存在较好投资机会,而对硬件行业整体不看好。

  在我们所做的PB对比ROE/Ke图中,海外上市公司的估值优势比较明显,包括SAP、ORACLE、联想。因为这只是静态比较,A股公司的增长优势不能体现。在A股公司中,石基信息海隆软件估值偏高;亿阳信通华胜天成虽然表现出较有优势的比值,但是我们看淡这两家公司的长期增长速度,所以也不予推荐。

  在PE/EPS-CAGR对比图中,A股公司相比于海外同类上市公司虽然有更高的市盈率,同时也具有更高的增长率,两者的相对价值比较差异不明显。通过PE/EPS-CAGR对比图,A股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的相对价值呈现出有序的分布。

  我们看好软件外包行业的东软股份浙大网新,这两家公司分别为对日和对美软件外包的龙头企业,平衡其很高的市盈率和较高的业绩成长率,给予“谨慎推荐”的评级。

  我们对管理软件行业的龙头公司用友软件给予“谨慎推荐”评级,其PEG高达2.1,是因为2007年公司投资收益过高导致未来两年净利润增长率偏低,如果我们剔出其投资收益,则PEG修正为1.7,具有投资吸引力。恒生电子最近两年的业绩增长率高,但是未来其业绩会受到证券业景气波动的影响。

  我们十分看好系统集成行业的东华合创,给予“推荐”评级。公司未来两年的PEG只有1.0,而且公司具有长久的竞争力以提升业绩。华胜天成、亿阳信通在两年以后的后续成长潜力偏弱。

  在硬件行业,我们看好同方股份航天信息,未来两年这两家公司都具有良好的业绩成长性,但是更长时间的业绩增长仍不能确定,给予“谨慎推荐”评级。其他硬件公司的PEG都相对偏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