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传证监会加速推动 中移动最迟奥运前回归A股

  中移动回归A股上市又有新说法。昨日有香港媒体援引接近内地监管机构消息称,3月份“两会”结束后,证监会将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加快推动红筹股回归进程,力争在上半年或8月份北京奥运会前,先让中移动回归A股上市。
中移动昨天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报道称,目前红筹公司发行A股的文件已上报国务院,预计最快4月份证监会将发布正式文件,政府属意让电信股先行一步。

  中移动总经理王建宙此前在多个场合均表示,中移动一直在积极争取回归A股上市,一方面希望股民能够分享中移动的发展成果;另一方面希望中移动的用户能够成为公司的股东。

  但是由于中移动等红筹公司回归A股上市程序复杂,至今都没有实质性进展。王建宙此前也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争取回归A股,但是需要一些时间和程序。

  外界曾预测中移动回归A股预计将募集百亿美元资金,尽管中移动没有公开表示募集资金的用途,外界普遍猜测中移动将把募集资金用于3G网络建设。

  中移动是北京奥运会期间3G网络的服务商,也是采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3G标准TD-SCDMA的运营商。目前中移动已经在8个城市建设了TD网络,未来有可能在上百个城市都铺设TD网络。

  红筹股指在中国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但是其主业在内地的股票,自2006年实行股权分置改革后,监管机构大力号召海外上市的国企回归A股。

  昨天3G牌照即将发放的消息并没有刺激中移动股价上扬,昨天中移动下跌了2.07%,报收118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