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注意专户理财开闸的政策信号

  南方、嘉实、易方达、鹏华、国泰、工银瑞信、汇添富、中海、诺安9家基金公司日前获得首批基金专户理财资格。

  笔者认为,按中国证券市场已有的管理惯例,在目前国内股市受周边市场、国内从紧经济宏观调控等诸多因素影响而出现波动的市场环境下,监管层开闸放行基金专户理财产品,可以说在某种意义上,令人对从紧宏观调控大背景中的股市政策取向有了比较宽松的想象空间。


  首先,无独有偶的是,一方面根据最新的国家统计局公开数据,1月份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5%;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0.4%,可以说作为物价先行趋势数据,这意味着国内市场物价通胀面临严峻考验,同时也不能排除国家有出台更为严厉调控措施的可能;而另一方面,证券监管层也在消息公布当日推出了有利于股市稳定的专户理财产品。那么,在这两个对股市有着相当重要的不同影响的消息之间,或者换句话说,在如此宏观市场物价趋势背景下的专户理财产品推出,其背后是否隐含着一定的宏观政策取向,或者说是一种区别性的股市政策暗示。可以说,这是一个相当重要、并值得市场人士仔细体会和解读的政策信息。

  从目前已有的市场认识看,大多市场人士都觉得,春节前后来的一段时间股市行情波动,其原因除受周边市场震荡影响外,还有的就是国内从紧调控政策、以及大非解禁与巨额融资计划的影响,这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市场所普遍接受的共识。尽管如此,人们不妨可以再这样设想一下,如果国内股市在现有情况下再出现大幅下跌,那即使不谈以后,就是以现有的上市公司融资计划而言,其能否在股市中顺利实施?而将如此的疑问与这次专户理财产品获批放在一起观察,也许能给相关的市场思路提供更多的判断导向。

  所以,尽管可以肯定,在目前市场条件下,从紧的宏观调控政策方向总体不会改变,然从已有和上述情况看,种种的市场管理、特别是从股市管理政策的迹象看,管理层对股市的区别性管理取向不但存在,而且已经日益清晰。因而,笔者很想就此提请投资者注意基金“专户理财”产品出台所蕴含的政策信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