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光大证券:震荡走强格局仍将延续

  宏观调控压力加大,存款准备金率近期或将上调??评1 月份PPI同比增长6.1

  %2 月18 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PPI数据: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1%。在工业品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5%,增速比上月上涨0.7个百分点。
其中,采掘工业上涨20.5%,原料工业上涨8.5%,加工工业上涨3.8%。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增速比上月上涨0.8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0.4%,衣着类上涨2.2%,

  一般日用品类上涨3.0%,耐用消费品类下降0.6%。

  点评:

  1、1 月份PPI 同比增长6.1%,创05年以来新高。从PPI上涨的结构来看,采掘业、食品类价格继续引领PPI,但原料价格也逐渐开始初显风头。

  2、未来一段时间PPI仍将高位运行。理由分为两个方面,首先是国内方面,属于上游的采掘业产品价格的上涨已经以加速形式向下游的原料工业和加工业传导,这种传导我们认为在短期内还难以扭转。其次是国际方面,近期OECD和美国的PPI仍处在高位。在当前人民币汇率盯住美元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情况下,国内PPI很难在短期内回落。此外,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也处于高位,这也势必影响国内PPI增速。

  3、由于PPI 与CPI 存在一定的引导与被引导关系,PPI高位运行势必会影响CPI的增速,当前因物价高位运行带来的宏观调控压力正在加大。

  4、我们预计,相对加息和发行央票,近期存款准备金上调的可能性比较大。理由是随着中美利差的扩大,央行的加息空间受到限制,在人民币汇率没有完全放开的情况下,加息势必影响大量热钱流入国内,从而加重当前流动性过剩问题。同样,央行在上周四发行1950亿央票后,再次通过大规模的票据发行来调控物价的可能性也不大,原因是发行央票会给央行带来巨大的成本偿还压力。

  短线震荡不改向上趋势

  市场展望:新基金的开闸和基金专户理财的获批,将改善前期市场单向扩容的局面,在预期未来一段时间二级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的情况下,投资者持股信心会增强,市场震荡走强的格局仍将延续。

  昨日公布的1 月份PPI 数据为6.1%,增速创下近三年来的新高,市场预期今日将公布的1月份CPI数据也不乐观,个别专家预计可能达到7.1%,考虑到市场货币供应量仍然较多,在宏观数据不乐观的情况下,投资者仍有货币政策偏紧的担忧。

  我们认为,在市场人气还没有大幅好转的情况下,如有偏紧的宏观政策出台可能引发一些震荡,但从近期管理层连续批准基金发行来看,政策面已为证券市场吹来暖风,市场既使出现短线震荡,也不改向好的格局。

  随着年报的逐步披露,年报行情将进一步升温,高送转题材作为A股市场持久的投资主题,仍将继续受到市场青睐。另外,考虑到农产品及化工产品的价格在短期内仍会高位运行,相关受益板块的表现仍可能继续强于大盘,值得投资者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