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政策暖风吹反弹呼之欲出

  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6.1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中国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6.1%,增速创下3年来新高。其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5%,食品类出厂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10.4%,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8.9%。


  点评:受食品类价格和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我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自去年9月份以来曾现出加速上涨的势头,

  而且这种上涨的趋势一旦形成短期内难以逆转。统计数据显示,受南方雪灾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我国1月份的PPI增速创下了3年来的新高,这也就预示着而未来的通货膨胀压力继续会增加。海外市场表现

  从已经公布的1月份货币供应量、信贷和外贸数据来看,宏观增长依然处于偏快的增长区间;1月份的PPI、CPI等重要经济数据更是支持经济发展需要适度降温的观点。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当前以“双防”为重点的宏观调控政策取向将不会改变。经济数据和国家应急指挥中心新闻发言人的讲话基本上证明了我们前期从紧的货币政策不会转向的观点。

  政策暖风吹 反弹呼之欲出

  周一两市大盘在利好消息刺激下震荡反弹,大多数股票有所上涨。上证指数涨71.02点,或1.58%,报4568.15点;深成指涨364.32点,或2.21%,报16860.55点。其中,农业板块涨4.68%,电子信息涨3.77%,商业连锁涨3.56%,没有下跌的行业。

  周一股市的上涨有两次探底结束再次走高的味道。2月4日,沪深两市在基金恢复发行消息刺激下大幅上涨,涨幅达8%以上,其后市场缩量回落进入两次探底。上周末,浦银安盛和中银基金申请发行的两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获监管部门批准,鹏华、国泰、中海等九家基金管理公司成为第一批获准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基金管理公司。市场预期新增资金将逐步入市,大盘探底结束,顺势展开二次上攻。

  最近,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管理层在春节前批准两家基金发行的政策意图,本周明显感觉到股市扶持政策在不断增强。作为新年发行的首批股票型基金,建信优势动力和南方盛元在发行首日分别募集资金13亿元和超过15亿元,两家公司都表示发行有望提前结束。平安证券首只集合理财计划“年年红1号”获准发售,成为2008年首个获批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9家获基金专户理财资格的基金公司目前基本已经完成了组织架构搭建、团队组建和产品设计等后台工作,大部分公司已完成了与客户的意向性谈判。通过上述一系列措施,股市资金面有望获得实质性改善,尤其是以投资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机构的后续资金有望大大增加,市场有望顺势转强。

  在前期下跌过程中,市场炒作热点以概念股、重组股为主,后期的市场热点有望转向以高送转板块为代表的成长股和以超跌大盘蓝筹为代表的价值股两条主线上来。可以预见,后市的增量资金主要来自基金、基金专户理财、券商集合理财等产品的发售,这些资金必然选择成长股和蓝筹股作为主要配置对象。投资者应顺应市场趋势,把握成长股和价值股的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