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嘉诚亚洲:预期香港股市四季度会有上好表现

 

  记者单羽青2月18日北京报道 在美国经济步入衰退期后,中国能否拯救世界和亚洲经济,是目前学界和投资界争论的焦点问题。今天,嘉诚亚洲在展望2008年经济前景时指出,尽管目前尚难给出这一问题的明确答案,但是,预计2008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将首度超过美国。

中国变化中的增长动态对世界经济产生了有利的影响。

  鉴于目前估值水平降低,嘉诚亚洲董事石平援引该行对于香港资本市场的研究结果称,2008年将面临的挑战要远远大于2007年。香港资本市场无法免受美国次债危机的冲击,但对于优质公司,2008依然拥有融资机会。预计2008年上半年,香港资本市场将保持震荡走势,二级市场的成交量同时下降。但市场将在三季度有所企稳,预期在第四季度会有上好表现。

  同时,很多有融资计划的公司对市场的预期高于目前市场的实际情况,因此这些公司对其发行预期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由于估值水平的降低和买方更加挑剔的投资决策过程,资本市场规模将会缩小。中型股本的融资项目将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此外,只要估值水平合理,中国内需市场的高速增长对投资者仍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市场估值的降低促使很多公司进行更多的并购。目前,很多上一年融到资金的企业正在开展收购。

  嘉诚亚洲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非常乐观,一旦走出此次振荡,该行十分看好未来数年的发展。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并有衰退的危险,使得中国经济对全球尤其是亚洲地区的影响愈发重要。很多分析师对中国能否在美国步入衰退期后拯救世界和亚洲经济持怀疑态度。但是,中国的出口结构中,中东、东欧、南美和澳大利亚所占份额已经达到34%,大致相当于美国和欧洲所占份额的总和。

  另一方面,中国目前国内市场的需求情况远远强于2001年上一次美国经济衰退时的情况。扣除通货膨胀因素,社会零售额近几个月的增速达到12.4%,超过同期11.2%的经济增长率。其增长的主要动力源于强劲的居民收入增长??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实际收入分别增长12.2%和9.5%。目前居民消费在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低于40%,而90年代则超过60%,居民消费市场仍大有上升空间。

  中国变化中的增长动态对世界经济产生了有利的影响:中国的进口正在加速增长,并且已经超过了出口增速几个百分点。而人民币的快速升值则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这种趋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