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思源电气、成霖股份违规被深交所处分

证券时报记者刘思辰

  本报讯近日思源电气(002028)、成霖股份(002047)均由于违反相关规定,受到了深交所通报批评处分。

  思源电气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思源如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平高电气(600312)17.8%的股权,共计6500万股,其中1825.87万股于2007年5月22日可上市流通。


  深交所认为,思源电气在处置该等股权时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于2007年8月13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将该项资产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并全权授权董事长处置该项股权,公司未及时披露该项议案;二是该资产公允价值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9.8%,公司未将该项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三是公司于2007年12月10日至12月24日,通过二级市场持续减持平高电气股票471万股,产生账面收益达773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4%;而公司没有就该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仅通过平高电气发出了减持1%的公告。思源电气及董事长董增平、董秘林凌均因此受到了深交所通报批评的处分。

  成霖股份于2008年1月16日发布200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07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62.31%,而第二大股东庆津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7日-10日期间累计卖出成霖股份116.49万股,卖出金额1070.26万元。

  深交所所认为,庆津有限公司与成霖股份第一大股东同受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在成霖股份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前十日内减持上市公司股份,违反了《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指引》第32条的规定。成霖股份董事欧阳明作为庆津有限公司和成霖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对上述行为的发生负有重要责任。欧阳明和庆津有限公司因此受到深交所通报批评处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