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朝鲜计划将从今年4月起允许平壤居民用手机

  朝鲜有关部门计划从今年4月起允许平壤居民使用手机。这将是2004年4月中朝边境地区火车站发生爆炸事故后,首次对使用手机解禁。

  朝鲜从2002年11月起开始提供手机服务,但是18个月后,即2004年4月,朝中边境附近的龙川火车站发生爆炸,此后朝鲜便禁止国民使用手机,并下达了手机使用禁令。


  从那时起,无论是朝鲜人还是外国人,在该国一律严禁使用手机通讯。

  此外,对于偷偷使用手机的行为,朝政府不断进行突击扫荡,坚决铲除。

  据悉朝鲜递信会社(KPTC)去年1月与埃及Orascom电信的子公司CHEO科技公司签署了通信领域合作协议。朝鲜递信会社拥有CHEO25%的股份,契约年限达25年,投资额包括基础设施等共达4亿美元。Orascom电信公司方面上月也表示,获得了在朝鲜提供手机服务的许可。

  据Orascom电信公司方面表示,在准许平壤居民使用手机后,还将会把其业务扩大到朝鲜其他地方。

  韩国政府资助的朝韩统一研究机构专家表示,2004年对手机下达禁用命令,是出于安全考虑。这位专家认为,如果朝鲜递信会社与埃及Orascom电信的协议是真实的,那么这将颇富有深意。“这可以被理解成社会开放的一大进步。”他说:“如果朝鲜批准完全商业化的手机服务,那么信息流通将会更加方便通畅。”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