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进出口银行和建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中国进出口银行18日在京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商定双方将在结算代理、金融市场、公司金融、海外业务、中小企业服务等领域携手合作,探索政策性金融机构与商业银行互利合作的新路子。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签字仪式上说,作为中国银行业改革的先行者,建行在港沪两地上市后,业绩突出,盈利能力显著提高,被《亚洲周刊》评为亚洲最赚钱银行。进出口银行和建行长期以来一直在债券投资、信用拆借、债券回购、代理贷款资金结算等领域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他说,此次双方实现全面业务合作,不仅将进一步加强传统业务合作深度,更会持续拓展创新合作的新领域。特别是在海外业务方面,进出口银行有着支持我国进出口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的国家政策性银行优势,建行实施海外发展战略后,海外服务支持能力不断提高。双方通过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李若谷表示,作为支持我国进出口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的国家政策性银行,进出口银行为扩大中国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推动有比较优势的中国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同时,加快向国际经济合作银行转型。截至去年末,进出口银行表内业务贷款余额超过3000亿元,资产总额超过5000亿元。年末表内业务不良贷款率为2.45%,连续九年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双下降”。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建行和进出口银行的合作,将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巩固、扩大双方已有的合作成果,在更高层次上、更广范围内实现业务优势充分互补、强强联合,对积极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发展,提升我国金融业的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