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提价非乳企增加利润惟一“救生衣”

“奶比水贱”一直是近年来国内乳企所共同面对的最大难题。由于原料奶收购及物流等成本上升,国内乳业的利润空间在不断收缩,致使国内主要的乳品企业纷纷打起“差异化”的牌路。光明乳业公司总裁郭本恒、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等业内人士近日纷纷表示,应对成本压力,提价非乳企惟一的“救生衣”,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产品差别化才是真正出路。


  
  业内信息显示,经过近年来的“白热化”竞争,国内乳品巨头的营销费用直线上升,加上原料奶采购、物流等成本急剧上涨,即便从去年开始各大乳品企业纷纷不同程度地上调了终端价格,也未能扭转行业性平均毛利率一再下滑的局面。

  
  据分析,在新的一年里,国内乳业竞争除了几大具有相应实力的巨头们继续在重点区域进行“贴身拼抢”之外,更为人关注的主要是乳企如何作用于国内乳品细分市场的成型过程,在新品开发中开拓新利润增长点,从产品差别化中寻找竞争空间。

  
  新年伊始,国内乳业的新品开发上市势头就已显露。各大商业超市中,蒙牛、伊利、光明等国内主要乳企在货架上都放上了不少“新面孔”。据称,1月份光明乳业刚上市的新品酸奶“汉方草本优酪乳”至今已在华东区域实现销售收入400万元。而本月初,蒙牛也率先发布了其在国内的首款谷物牛奶。产品创新已经成为乳企间比拼的最重要杀手锏。

  
  郭本恒表示,过去乳业深陷其中的大范围“炒作”式营销必然会“让位”给目标市场的开拓。相关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前几年十分激烈的“平行竞争”之后,以目前的高成本消化为契机,国内乳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行业竞争阶段,企业竞争面趋于扩展,“错位优势”成为乳业竞争的“聚焦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本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