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版“涨停敢死队”身影闪现江南 短线炒作弱市牛股

□本报记者贺辉红

  
  
  A股市场从1月中旬起快速下跌,弱势气氛延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然而,欣龙控股从1月14日到2月15日收盘(昨日停牌),20个交易日内飙升了90%,成为此期间罕见的大牛股。此外,威远生化复旦复华等亦有不俗表现。
从交易所的公开信息中,可窥见这些弱市“牛股”背后闪烁的主力身影主要来自江南地区。

  
  “造牛者”长袖善舞

  
  欣龙控股从1月14日起,逆大市连拉三个涨停板,随后涨势依旧,在短短的十个交易日内股价翻倍。在该股上涨初期,其交易席位中最扎眼的莫过于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在1月16日,这家营业部宛如“小宇宙”突然爆发,它的身影在沪深两市的交易公开信息中随处可见,涉足股票之多令人瞠目结舌。

  
  当日,驻足该营业部的资金以4059.58万元买入欣龙控股,为该股买入最大金额。此外,它还是丰原生化九芝堂华天科技大成股份厦门港务5只股票的最大买家席位。也是当天首日上市新股海亮股份的第一买家,还是接近涨停的股票鲁抗医药的第一买家。据粗略统计,在此席位当天买入金额总计约达13.24亿元。

  
  不过,购买欣龙控股的资金似乎是短线操作。1月17日,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就成了最大的卖出席位,共卖出5347.75万元。不过,该席位稍作休整之后,在1月21日再度出击,又出现在当日涨停的复旦复华交易公开信息中,买入金额达1251.3万元。1月24日,该营业部再度买入1773.2万元,成为复旦复华当日最大买家。此后,又于2月13日买入5501.7万元。复旦复华也因此成为近期弱势中的牛股之一,自1月14日至昨日收盘,涨幅近74%。

  
  在欣龙控股上涨中还有一个“身影”不得不提,这便是国泰君安上海杨树浦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是欣龙控股上涨之初的第二大买家,买入金额达1790万。而这个营业部也是交易公开信息中的“常客”。据粗略统计,今年以来,此席位已经在14只股票的交易公开信息中现身。其操作手法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目前,该营业部主力身影又出现在“超级散户”的股票中,如刘芳的青岛双星、李予成的ST长运

  
  上市公司“邻居”亦弄潮

  
  有趣的是,在欣龙控股上涨过程中,还有一个其他公开信息中并不常见的“身影”??长城证券海口龙昆北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地址是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22号,而欣龙控股的办公地址是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2号珠江广场帝豪大厦17层,两者是名副其实的邻居。

  
  该营业部出现在1月16日欣龙控股的公开交易信息中,为欣龙控股的第五大买家,买入金额为300.4万元。在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的资金撤离之后,长城证券海口龙昆北路证券营业部终于在1月22日成为最大买家,买入金额达762万元,交易信息还显示,包括22日在内的三个交易日共买入970.42万元,该营业部共计买入欣龙控股1270.82万元,平均成本价约在9元左右。根据交易信息,这家营业部已于该股创出最高价的1月25日,卖出596万元。

  
  分析人士称,欣龙控股的强势吸引了众多活跃资金角逐,从公开信息上,还可看到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华泰证券苏州何山路营业部等名字。其中,华泰证券苏州何山路营业部还曾在1月8日以4988.7万元的交易,成为全聚德的最大买家,而随后该股则一路下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