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借助雄厚优势立足长远发展--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恒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乐凯胶片股东:

  新年伊始,我谨代表乐凯全体员工向各位股东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感谢各位股东对乐凯胶片的一贯支持和关注!目前,乐凯胶片股权分置改革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乐凯胶片与各位股东在利益上更趋一致,更需得到各位股东的继续支持。


  
  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感光材料行业仅有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彩色胶卷、彩色相纸、彩色电影胶片的研制、生产和销售。其中,乐凯彩卷和彩纸曾双双荣获国家银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05年又双双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在国内分别占有20%和30%的市场份额;200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3663.03万元,同比增长9.79%;实现主营业务利润6826.1万元,同比增长233.46%;实现净利润5588.82万元,同比增长254.33%。

  
  为不断提升企业实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乐凯胶片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满足日益变化的客户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研发优势,不断开发新技术,推出新产品。2002年,乐凯数码彩色相纸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国家863计划项目,2005年完成科技部验收,此项目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更重要的是打破了国外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垄断。乐凯锐彩SA-5数码彩色相纸有多项新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5项创新技术属国内独创,投放市场3年多来其销量增长了66倍,市场占有率已达30%以上。2007年底,乐凯胶片又推出新一代SA-6数码相纸,获得国内外用户的一致好评。

  
  股改工作启动后,乐凯胶片运用网络技术、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等形式广泛征询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和建议。1月21日,首次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对价方案。之后,在充分听取广大投资者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并经非流通股股东及主管机关同意后,于1月30日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股权分置方案。本方案采取了每10股送3股的对价方式。可以看出,修改后的方案更充分地尊重了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和利益,同时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的诚意和股改决心。股改中,面对各方面的不同诉求和利益差别,我们尽力协调、对接、均衡和统一,实事求是地说,这个过程非常不易,我们忠心地希望股权分置改革能够带来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以及公司本身的多盈局面。

  
  作为乐凯胶片的大股东??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是国家有关部委出资的大型国有企业之一,拥有四大板块业务:一是影像记录材料;二是印刷材料;三是膜材料及涂层材料;四是精细化工,四大系列共计100多个品种。这些产品不仅畅销全国,而且出口欧、美、亚、非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乐凯集团荣获国家首批“中国出口名牌”称号;“乐凯”商标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华光”商标在国内印刷业享有盛誉,产品市场占有率多年稳居全国首位,荣获首届中国印刷机械器材品牌满意度品牌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反映印刷版材高水平的“华光”CTP系列版材填补了国内空白。除此之外,乐凯医用干式非银影像记录材料的成功开发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标志着乐凯在微胶囊制备技术和高聚物分散体系挤压涂布工艺技术方面成为国内最高水平的代表。而针对磁票专用纸的乐凯磁性热敏客票材料在铁道部公开采购招标中的中标,也使这项专业技术在今后的客运自动售检票中能够得以广泛应用,目前已在南京-上海-杭州线上首先使用。乐凯热敏磁卡的问世再次填补了国内空白,此项技术应用十分广泛,有数字显示,韩国同类产品在市场上的占有率接近70%。

  
  乐凯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感光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本着“生产一批、研制一批、储备一批”的方针,在继续实施传统银盐产品系列化的同时大力推进数码成像材料、膜材料及涂层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先后推出了数码相纸系列、CTP印刷版材、三醋酸纤维素(TAC)薄膜、、聚酯(PET)薄膜系列、数字医疗、高分子材料系列等新产品,多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截止到2007年底,乐凯集团累计申请专利197项,其中发明专利148项,自主开发的电磁波屏蔽膜项目还申请了国际专利;累计授权专利95项,其中发明专利54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

  
  乐凯集团以多年积累的--涂层、成膜、微粒三大核心技术为基础,充分利用多种核心技术的有效组合,集成产品研发、生产工艺、装备设计制造等技术,快速提升竞争能力。目前,乐凯集团正大力推进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2005年,TAC膜生产线在保定开工建设,目前已成为全球能够生产TAC膜的5家企业之一。2006年,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整体占地面积1200亩的“合肥乐凯工业园”成功奠基,整个工程分四期,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5亿元。2008年,随着“合肥乐凯工业园”、“深纺乐凯Ⅱ期偏光片生产线”、“乐凯康科特种薄膜”、“天津乐凯薄膜”等项目的陆续投产,乐凯集团将成为中国平板显示器产业链配套所需的中高档聚脂薄膜和薄膜深加工的大型生产基地。目前,无论从公司规模、技术力量、产品品种还是市场覆盖等方面,乐凯集团在我国影像信息记录产业中都稳居龙头地位,并已发展成为跨地区的现代化企业。

  
  由此可以看出,乐凯集团在行业中已经拥有了牢固基础和雄厚实力,依托这样一个背景,乐凯胶片一定能够获得长足的发展空间。而从整体战略考虑,乐凯集团也需要培育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乐凯胶片快速发展,以形成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格局。根据图像信息、印刷材料、薄膜及涂层材料三个业务单元的战略发展需要,乐凯集团将结合自身经营状况及整体发展战略支持乐凯胶片的产业发展,虽然时间表尚未确定,但在适当时机会考虑将部分优质资产注入乐凯胶片。

  
  股权分置改革后,乐凯胶片将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并借此形成有效的约束和激励机制,促进公司的稳定和长远发展,合理配置资源实现产业整合。我们将全身心致力于公司业绩的提升,让股东们在公司稳健成长中不断取得满意回报。祝各位股东事业兴旺、身体安康、生活幸福!

  
  
  
  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建恒

  
  2008年2月19日

  
  
  
  ??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恒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企业形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