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港人看重环境保育 70%港人愿多付钱买环保产品

  “资料图:2008年2月14日”二月十四日,西方情人节,香港街头花店生意红火。有花店东主透露,生意额至少比往年上升两成。不少花店为讲求环保,建议客人用简约包装,鲜花轻轻束缚送赠佳人一样美丽。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2月1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人生活条件转好,不再只留恋于物质享受,更看重追求精神满足和环境保育。有调查显示,69%港人愿意多付10%价钱购买环保产品,有80%的港人认为保护环境比经济发展重要。


  调查机构分析指,区内整体环境意识明显提高,香港重现蓝天在望。回收、保留文物建筑、循环再造等环保及保育议题,近年已成为港人非常关注的范畴。

  国际性传讯集团GreyGroup去年8月至10月,通过网上等方法抽样访问了来自香港及其它15个亚洲地区,包括中国、印度、泰国、日本、越南等共9000名消费者,了解各地人民的生活态度及消费模式,其中500名为香港人。在亚洲地区其它15个受访国家或地区中排第12位,内地则排第3位。

  早年经济差 市民较功利

  调查结果显示,91%港人认为现今生活日益紧张,比率与新加坡一样。不过,有70%的港人认为自己仍能在忙碌与余暇之间取得平衡,有81%认为能够做喜欢的事,去有趣的地方,比拥有很多珍贵的财产更重要。香港人不再只注重物质享受,还懂得在生活中寻找花金钱、“扫名牌”以外的快乐。

  调查也发现,有81%受访港人认为,保护环境比经济发展更为重要,有69%港人甚至表示,愿意多付10%价钱购买环保产品,如具省电功能的电器产品等。

  GreyGroup香港区总经理莫熙慈分析指,早年因经济差,香港人比较功利,很多时候都是“向钱看”,但经济好转,生活质量改善,消费者的生活态度也随之有所改变。

  经济复苏 消费者态度变

  莫熙慈说:“经济好,香港人开始不再只注重物质享受,眼里只有钱,而是开始留意到身边的社会问题,例如去年要求保留天星码头、皇后码头,以及特区政府推出的蓝天行动等议题,都引起广大公众关注,市民的参与明显比以前多,试想2003年沙士时,会不会有现在这么多人讲环保、讲保育!”

  莫熙慈又解释,虽然经统计后,认同“保护环境比经济发展更为重要”的百分比,香港排名第12位,排名比第3位的内地及第11位的新加坡低,但有关调查也已显示出香港人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这个现象与经济复苏,以及特区政府大力加强环保措施及宣传很有关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熙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