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泰化学积极实施煤电化一体经营


  

  □智多盈投资余凯

  
  
  
  2007年业绩:净利润21837.437万元,每股收益0.9250元,每股净资产8.77元,净资产收益率9.27%,拟每10股送2股转增8股派0.7元(含税)。

  
  点评:中泰化学与星新材料、沈阳化工沧州大化、黄海股份、沙隆达等同属中国化工集团旗下,主营聚氯乙烯树脂、离子膜烧碱等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近年来,公司一直谋求产能扩张,其控股子公司华泰公司一期项目即12万吨/年聚氯乙烯树脂配套1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工程项目于2006年4月建成投产,2007年实现了满负荷稳产、高产,使得公司氯乙烯树脂、烧碱产能在2007年分别达到30.48万吨、24.97万吨,实现了同比28.99%、21.69%的增长。而为了有效降低成本,公司采取了扩大疆内电石采购量,缩小甘肃、宁夏等地电石采购等一系列的措施,报告期内公司疆内电石采购比例从2006年同期的38%增至目前的55%,在全国电石价格走势不断上涨的形势下,公司的电石单位采购成本反而比2006年同期略有降低。年报显示,公司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了45.23%和71.02%,净利润超越收入增幅还有来自于氯乙烯树脂价格回升的原因。有关资料显示,氯碱行业为高耗能产业,吨聚氯乙烯折合电力消耗约为7000度左右,折合煤炭消耗量3吨左右,能源成本占生产成本比重超过50%。为此,公司拟依托新疆的优势资源和能源,采用“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方式,建设盐、煤、电、化一体的产业群,形成主业突出、上下游产业链紧密结合的效益型结构。按照有关规划,公司2009年将达到73.9万吨PVC、63.9万吨烧碱的年生产能力,同时还将建设一个27万千瓦的热电联产装置。此外,公司在2007年取得煤矿探矿权后,还在周一公告由子公司中泰矿冶投资建设50万吨电石项目。由此,公司未来将有望彻底实现煤电化一体化经营的目标,操作上建议积极持股。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