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中小板引领反弹

■市场扫描

  Marketsurvey

  
  □本报记者贺辉红

  
  
  
  证监会再批两只基金,而与此同时,市场传出基金专户理财亦已放行。利好消息传来,A股市场受到较大提振,个股普遍反弹。中小板更是“神采飞扬”,指数大涨191.42点,跑赢两大主板。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风格仍体现在中小盘股票。

  
  冲出均线重围

  
  中小板指数昨日呈高开高走之势,早盘跳空高开54点,指数全天上涨3.35%,盘中冲破5900点,收盘报5899.5点。从中小板指数的30分钟均线来看,中小板头1个半小时中,成交量急剧放大,为中小板上涨打下了坚实基础,下午开盘后,成交量缓慢连续增加,继续为中小板上扬提供充足的能量。中小板全日走势凌驾于跳空缺口之上,并以长阳穿透所有均线压制,且DIF上穿DEA形成金叉。在技术面上,中小板指数已然走好。而从成交量来看,中小板昨日总成交亦大幅增加到100亿元以上,创出了1月25日以来的最大量。

  
  从盘面上看,昨日中小板个股表现令人兴奋,中小板个股共201只上涨,仅3只下跌。其中,涨停个股达7只,两只新股诺普信和大立分别上涨292%和273.53%。瑞泰科技恒宝股份绿大地等涨停。在美国和香港设立子公司,以拓展海外水产品市场的獐子岛再度上涨9.28%,新野纺织中泰化学青岛软控则反而下跌。中小板个股平均涨幅高达6.14%,个股平均价格重上30元以上,个股2007年的预测市盈率平均高达100倍以上。流通市值为4127.11亿元。

  
  行情或可延续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中小板表现明显要好于大盘。中小板指数在大盘一路下跌时,还创出新高,即使后来受大盘拖累走软,但经过一波快速下跌后,仍有强劲的反弹力量,指数快速回到6000点附近。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板行情有望延续。

  
  首先,从基本面业绩来看,中小板的业绩中投资收益所占比重比主板上市公司要少很多。因此,股市下跌对中小板的影响并不会有多大,反而因为中小板的风险已经在去年5?30下跌后得到释放,有利于中小板后市的发展。

  
  其次,从流动性来讲,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央行有望进一步提高准备金率,而与此同时,新股发行、再融资、大小非解禁等还在继续,而且后面的规模还会越来越大,因此流动性的阶段性紧缩将是一个必然趋势。在这种背景下,炒作大盘股显然不利于资金的使用效率,而且,大盘股下跌太多,上方积累的筹码必将抑制其上行空间。而中小板一是未下跌太多,二是盘子小,便于炒作。

  
  第三,从近期的投资风格来看,中小板股票亦是机构资金的首选。目前已有10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业绩,其中,55家出现机构增持的现象,从增持结构来看,一些重仓蓝筹股被大幅减仓,反而一些中小盘个股被大幅增持。

  
  目前来看,中小板指数已经出现企稳迹象,短期反弹有望延续,量能的放大将给连续反弹带来支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