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开年车市未"跳水" 业内人士:月底或迎首波降价

“连我们也感觉不可思议,过了元旦、春节,销量还是这么好。”记者日前从沪上几家汽车4s店了解到,多年来车市“一过年就跳水”的情况今年并没有出现,相反,国内轿车市场1月份的销量竟然超过了去年底的旺季,出现破天荒的“年初黄金季”。


  更让车商惊喜的是,由于1月份大雪的“帮忙”,不少春节前提不到车的顾客纷纷在节后重启购车计划。

  一月销量创纪录

  据统计,1月份国内轿车产量为422572辆,比去年12月减少5.6%;销量达到480538辆,比去年12月增长近6%。其中雪佛兰乐风的1月全国销量更是达到11299辆,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28%。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主席饶达表示,国内轿车市场多年来始终是12月的销量比次年1月的销量高,不过随着市场逐渐成熟,年底压经销商吃进库存的情况已大大减少,大部分经销商不用在年初消化库存了,因此出现了今年1月份的销量超过去年12月份的情况,而这也改写了乘用车月销量新的纪录。

  除了车市转暖,1月销量破纪录的另一个原因在于“隐形销量”的曝光。“去年底,不少车商对今年的市场前景并不看好,因此刻意少报了12月的销售数据,准备留着"过年"”,专家表示,“在这些车商把去年少报的销售数在1月份"吐出来"后,销量就变得很大。”

  大雪“维系”2月车市

  “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雪灾,1月份的销量应该会更好”,本市一家广州丰田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企业自1月中旬以后不能正常生产和发运汽车到经销店或中间库,从而使一些车型“有价无市”,但这些意外“积攒”下的销量也让车商对2月的市场并不担心。

  据乘联会统计,受雪灾影响,将有很多本该在1月份销售和交付的车辆推迟到了2月份,数量约在2万辆。

  “因此,2月份的市场应该是较理想的”,饶达表示,虽然2月份只有18个工作日,但日销量不会很低,估计乘用车销售仍能超过40万辆,同比增长率将比1月份还高。

  月底或迎首波降价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车市还处于较旺的状态,因此车价不会很快下跌,不过如果市场供需发生变化,今年车市的最早一波降幅可能在本月底出现。

  饶达说,今年乘用车总体价格依然呈下跌趋势,其中高中级轿车可能将成为降价的“主力军”。今年车价下降幅度可能是近几年来最低的,不会出现由于大幅度降价造成用户持币待购的状态。估计较多厂家宣布降价可能会在2月底或3月,第二轮降价出现在8月左右,11月份可能出现第三轮降价。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