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洲中国总商会成立 旨在促进中欧各领域合作

  新华网荷兰海牙2月18日电(记者尚军)欧洲中国总商会18日在荷兰海牙宣告成立,该机构旨在从整个欧盟层面为推动中欧经贸关系的发展搭建一个平台。

  欧洲中国总商会会长徐卓亚在成立仪式上说,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日趋成熟,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欧盟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中国则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这为双方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条件。
然而,欧洲还没有一个专业机构为这一庞大的经贸关系进行组织和协调。因此,建立一个覆盖全欧洲的涉华商贸机构十分必要和急切。

  徐卓亚介绍说,欧洲中国总商会的工作重点将是促进中欧在经济、贸易和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发展,帮助中欧企业相互了解并创造经贸合作机会,增进对彼此投资环境、立法状况和市场情况的认识。

  迄今,已有9个欧洲国家的中国商会参加了欧洲中国总商会,商会还在英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等十几个欧洲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

  徐卓亚表示,今后欧洲中国总商会的工作重心将移至欧盟机构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以便让欧盟更多地倾听中欧经贸的诉求。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卓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